借住在雨杉家的晚上,
想當然討論的東西一定跟「主」有關。


雨杉一直不停告訴我各式各樣的見證,
不過我終於知道那些見證對我而言沒有FU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我根本幾乎可以說沒有排斥或懷疑過神的存在。

雨杉很疑惑我從沒得到過任何好處或見證,
為何我心中沒有懷疑。
其實有的,
我終於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因為我無形中把主當成自己的諮商師和傾聽者,
大概是像ROGERS那樣的化身吧?!
挺不賴的啊!

但是像雨杉說的有一點我是認同,
因為把對方當成諮商師了,
基於希望自己是個乖巧的個案,多數時候遇到困難時會想自己解決,
但是神所能給予的應當不只是傾聽這麼多。

這點我十分認同,
神所能提供的是要比諮商師多多了~~

這就是為什麼禱告要養成習慣,
要時時刻刻,大小事情都禱告,
總有一天會實現比自己想像的多更多吧!


但是有關於「一神論」,我還是不太能接受。
靠著好奇心學習多元文化和系統觀的人談論「一神論」,
無非是剝奪掉自己對各色宗教信仰的好奇心了嘛!

我只能說,我選擇了「主」,
而其他人也選擇了屬於自己的「神」,
眾人皆在自己的脈絡中享受信仰的福。

誰有權利評論他人的神?
這不是人類該做的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