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危機 
  ROBERT LUDLUM'S COVERT ONE : 
  THE HADES FACTOR
 

    導演:Mick Jackson
    演員:《刀鋒戰士》史蒂芬德爾、《替身殺手》蜜拉索維諾
    片長:165分
   
    引自:開眼電影網




    入侵美國美國各地陸續出現暴斃事件,奇怪的是暴斃的人都是曾經到阿富汗服役的美軍。美軍醫藥研究中心研究員約翰史密特調查時發現,這些軍人在阿富汗服役時曾經被俘虜,而且可能被阿富汗叛軍注射過某種病毒,因此把樣本寄給未婚妻蘇菲進一步研究,但蘇菲卻神秘遇害。這時恐怖份子在華府釋放病毒,造成多人死亡,美國華府陷入一片恐慌。結果約翰的調查,挖出了驚人的陰謀…



在Hollywood看電影真的非常痛苦,因為它的廣告有夠多,
但是常常看了以後如果覺得還不錯,不看完更痛苦。

這部片,我從8點多看到11點多,
記得上次我叫我妹看康斯坦丁,也是看了一整個下午,
再好看的片都被搞得只有屁股很痛的心得。

不然其實我覺得這部片劇情還算蠻緊湊,也有結合了很多驚悚與犯罪調查片必備的元素:

1. 內賊
2. 可怕的政府組織與恐怖思想
3. 高科技
4. 身手矯捷的情報人員
5. 工具:某種可怕的病毒
6. 人不停死掉
7. 忠誠與愛情

這是一部可以看到很多其他電影影子的片,但是反正這種片就是大同小異,也不能說是誰抄誰,整個氣氛營造頗有「惡靈古堡」的tone調。

而且竟然莫名被歸類為「普遍級」,雖然沒有說很恐怖,可是病毒感染後的發作模樣和死狀滿噁的耶,這適合小孩子看嗎?

當然沒有像惡靈古堡變成活死屍,感染病毒的都是市民和一些軍人們,因為是出血性病毒的關係,所以會七孔流血的拖很久,說真的看了並不是很舒服,畢竟他們都還是意識清楚的好人,跟活死屍的被同情度大不相同。

因為我沒有從頭看,所以真的是完全被一堆的人與機構和組織給徹底搞混,基本上裡面就是有「恐怖份子」、「政府與軍方」、「CIA中情局」三個組織,但是怎麼CIA又跟恐怖份子搞在一起?白宮跟總統好像不知情又好像知情?一整個不知道在幹嘛。

而且我真的徹底搞混CIA、FBI與CSI這三個東西。

因此,跟大家介紹一下,


CIA中央情報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是美國最大的情報機構,主要任務是公開和秘密地收集和分析關於國外政府、公司和個人;政治、文化、科技等方面的情報,協調其他國內情報機構的活動,並把這些情報報告到美國政府各個部門的工作。它也負責維持大量軍事設備,這些設備在冷戰期間用於推翻外國政府,例如前蘇聯,和對美國利益構成威脅的反對者,例如瓜地馬拉的阿本斯和智利的阿連德。中央情報局總部設在維吉尼亞州的蘭利。中央情報局的地位和功能相當於英國的軍情六處和以色列的摩薩德。

FBI美國聯邦調查局 (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簡稱FBI),是美國司法部的主要調查機關,根據美國法典第28條533款,授權司法部長「委任官員偵測反美國的罪行」,另外其它聯邦的法令給予FBI權力和職責調查特定的罪行。FBI現有的調查司法權已經超過200種聯邦罪行。FBI的任務是調查違反聯邦犯罪法,支持法律。保護美國調查來自於外國的情報和恐怖活動,在領導階層和法律執行方面對聯邦、州、當地和國際機構提供幫助,同時在響應公眾需要和忠實於美國憲法前提下履行職責。

CSI犯罪現場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為美國知名影集,劇情描述一群刑事鑑定科學家調查各種神秘與不尋常的死因,以判定是誰以及如何殺了他們,影集噱頭是會是用各種高科技的儀器進行調查與推理。有CSI電視劇,與延伸的邁阿密、紐約兩系列影集。


我是不知道在美國是不是真的稱他們的犯罪調查小組為CSI啦,但是假使名稱是真實非虛構的,那它的等級應該是比CIA和FBI都低才對,或許是隸屬於FBI底下的。


那但是,其實這部片的重點只有CIA而已,跟FBI和CSI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它裡面人物么瘦多,而且一堆勾心鬥角,背地裡耍壞的人物,會讓你完全看不懂到底誰是好人誰是壞人?甚至軍方和白宮也高深莫測的,還是從頭看明智點。

整部片跟我最常停留的搞笑電影一點兒扯不上邊,唯一讓我笑出來的點只有女總統下令部屬大量製藥拯救市民時,部屬龜龜毛毛的說:但是,還得經過醫藥管制局核可,總統接著說了一句:醫藥管制局那邊由我來跟他們說!

我在這句話笑出來,因為早上才剛看報紙寫到好像是消費券要朝野同意,馬總統跟幕僚說:「蔡英文那邊由我搞定!」

難道總統有看過這部片嗎?幹嘛說這麼熱寫沸騰的話?聽得讓人又害羞又莫名。


整體而言,

因為我很愛搞笑片和推理片,驚悚推理片有沾到一點邊啦,
然後這部片還算蠻沒有廢話的,片長很長,可以打發打發時間。

或許再轉到還是會再停留一下吧?因為我就是一個很愛看重播劇的人,

包青天每週一到週四晚上十點,在華視又開始重播了,這時間點真的很差,以前在六日早上十點不是很好嗎?週末早起看這種懷舊古裝片心情多好啊!最理想是現在六日早上的施公奇案播完同時段再接包青天,兩部一直重複,讓我看到老。

每次華視重播包青天,我總是要擔心他們挑選的時段使收視率不好,而導致他們再也不重播。

身為一個復古派電視兒童的煩惱還不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