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對我說:
我面臨人生的關卡,而眾人的逃避使我無法再相信人性

我心想這種念頭真恐怖
一不小心就會鑽入深淵中,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但又不得不同理他

即使理智上知道人總是要面對孤獨
情感上還是會感到憤恨

我們都害怕陰影
人性使我們追逐陽光
只是工作使然所以靠近黑暗
一下了班  只要自己的狀態是好的  心情不會受到影響

我常在想  如果不是這份工作 
以我的個性  必定是朝著陽光去

然而那些黑暗的人哪裡去?

相信她會自己好起來?
相信他該負起責任?
相信這是她的選擇?
相信會有其他人去陪他?

卻忘了信仰也需要灌溉才能維持


我同理她的懷疑、不平、和絕望
也同理他身邊人的冷漠、被動、假裝沒事

我想去灌溉那個黑色的相信
這或許是諮商師的原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