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以往的慣例,我總是會將行程排得很緊湊... 

腳踏車之旅其實是想很久的計畫了,
雖然說是計畫,但其實我每回出門沒有一次是有先規劃的,
「隨性所至」是一貫的宗旨,「隨遇而安」是應變措施,好在這輩子還沒出上什麼差錯。
本來是想,如果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就先緩一緩,
要我一個人騎那麼久,不用想也知道我會很快放棄,跑去吃喝玩樂。

誰知道,事情就是那麼巧妙,隨口一問之下,還真有傻子應和了!
我現在都還記得資宜的表情,先是驚訝,然後下定決心,一副壯士斷腕的樣子,
回答我「好!我答應你!羿靜!」

噗~~
莫怪我回家之後,沒有人稱讚我勇猛,
倒是一堆人此起彼落的說,佩服這位答應我的同學。
畢竟,當我語出驚人時,其實很有可能是無心之語。


旅行嘛!
很多時候我發現,一群要好的同學聚在一起時,經常少女懷春得計畫著許多自助旅行,
但是多數時候,是講講罷了,
小團體中不乏極力促成的人,但是如果時間屢次喬不定,也就拖阿拖的讓它過去了。

這些年,我開始習慣自己一個人計畫旅遊的方式,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講話顛三倒四,
常常一下想這個,一下想那個,
是有很多事想做沒錯,但是不見得都能實現,
許多話旁人聽久了,也只是笑笑當我又在天馬行空。

然而,古人說的「無心插柳柳成蔭」倒是很對了我的許多計畫。
很多人以為我經常出去玩,應該是很有組織能力的,一定會在行前把事情都安排好。
當然,自助旅行會有經驗的累積,但什麼行前計畫倒是從來沒做過。

這一切都只因為,
我行前從來沒想過我會真的成行。

就拿這次騎腳踏車回高雄來說罷!
雖然傻得可愛的同學早在學期初就答應我,
但是先不要說答應代表一定會成行,每天光是忙著兼差打零工和埋首論文原文書裡面就已經快吐血了,
哪來的時間規劃行程?
重點是,
我的一貫原則是,「做之前先留退路」。
於是,人家在想路線和住宿問題時,我在想騎不下去時要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當然是攔台計程車坐到火車站把人和車都運回家,
順勢結束這場沒人有信心我們會成功的鬧劇啊!
有了後路之後,任何行程都變得無所謂了嘛!

玩,就玩得輕鬆一點,別給自己壓力,
我可沒什麼心思要把旅行當成運動健身或打破金式紀錄...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