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看了電影「媽媽咪呀」,
其實我真正想看的是音樂劇。

之前到兩廳院時,就遇到路上一直在發「媽媽咪呀」音樂劇的傳單,
當時是沒感覺,
也是拜電影宣傳之賜,我才想起之前收到的傳單,
與其看電影,音樂劇應該更能夠享受音樂吧!
而且我自己也喜歡現場表現甚於透過媒體。


     
    音樂劇:媽媽咪呀
   
首演年份:1999(倫敦),2001(百老匯)
詞曲作者:班尼安德森(Benny Andersson),畢昂厄維葉斯(Bjorn Ulvaeus)與史提格安德森(Stig Anderson)
編劇者:凱瑟琳強森(Catherine Johnson)




ABBA在本音樂劇的經典代表歌曲:

DANCING QUEEN舞后
THE WINNER TAKES IT ALL全盤贏家
SOS愛的呼救
KNOWING ME, KNOWING YOU相互了解
TAKE A CHANCE ON ME 給我個機會愛你
I DO, I DO, I DO, I DO, I DO 我願意 我願意 我願意 ……
THE NAME OF THE GAME以遊戲之名
MONEY, MONEY, MONEY金錢至上
SUPER TROUPER超級巨星
GIMME! GIMME! GIMME! 給我 給我 給我
MAMMA MIA媽媽咪呀

輝煌紀錄

· MAMMA MIA!是全世界目前擁有最多演出的音樂劇。
· 總共有11個國際演出(九個長駐演出及兩個巡迴演出),一週有超過八百萬的票房。   
· 全世界看過MAMMA MIA!的觀眾人數已超過兩千七百萬人次。 
· 全世界每晚有超過一萬八千人觀賞MAMMA MIA!的表演。    
· MAMMA MIA!已創造超過十六億的票房總收入。
· MAMMA MIA!以比其他音樂劇還快的速度在世界的城市中進行首演,自從七年前在倫敦的首場演出之後,已在一百三十個大城市上演過。
· MAMMA MIA!最初的原聲帶已在美國和澳洲賣出白金銷售量,在加拿大及韓國,則賣出雙白金,英國有雙金,德國、瑞典、紐西蘭則有金唱片的銷售量。特別版在英國、愛爾蘭、香港、韓國和新加坡賣出金唱片的銷售成績。德文版的MAMMA MIA!原聲帶則在德國創造白金銷售紀錄。荷文版也在荷蘭均有著白金唱片的好成績。瑞典版則也有金唱片的紀錄。


 以上介紹引自年代售票網站


不過...因為電影出來時,音樂劇也早就結束了,
所以當時是有想說要去看電影,
結果又不知在哪台的電視上看到介紹說,電影裡的音樂都是演員原音呈現,
我嚇得倒退嚕,
這群演員根本就不是歌手啊~~~

我生平最怕看那種劇本好,演技爛的影片,
就是看得好像梗一口氣在胸口一樣,很像罵人又覺得劇本好。
歌舞片當然也怕劇本好,歌聲舞蹈爛,
就算卡司陣容堅強還是不敢挑戰。

晃阿晃的一瞬間,
媽媽咪呀也來二輪了,
這次有人邀我去看,還免費的,
那就去啦!




「媽媽咪呀」電影

導  演:  Phyllida Lloyd
演  員:【穿著Prada的惡魔】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誰與爭鋒】皮爾斯布洛斯南
                      (Pierce Brosnan)


劇情簡介:

時間是1999年,地點是希臘的卡洛凱利小島。這場浪漫的冒險旅程在地中海偏遠的唐娜民宿展開,這座民宿是由唐娜(梅莉史翠普飾),她的女兒蘇菲(亞曼達席菲德飾)以及蘇菲的未婚夫史凱(多明尼克庫柏飾)共同經營。就在唐娜忙著籌備女兒的婚禮的時候,蘇菲卻無意間找到她母親的日記,原來她母親20年前曾經在很短的時間內,和三個男人發生過戀情:生意人山姆卡邁可(皮爾斯布洛斯南飾)、冒險家比爾安德森(史戴倫史考斯達飾)以及銀行家哈利布萊特(哥林弗斯飾)。蘇菲瞞著她母親邀請他們參加她的婚禮,她相信她只要看到他們,就會知道誰才是她真正的父親......


以上介紹引自奇摩電影網站


其實,基本上.....
如果你喜歡ABBA的音樂,又喜歡歡樂喜劇的話,應該是不會覺得很難看啦!

大家的唱功都還...算...不差,女主角蘇菲更讓我感到她似乎是專業歌手,
除了皮爾斯布洛南的歌聲讓我覺得彷彿喉嚨被線鎖緊的鵜鵠,
每次聽他唱歌我就擔心他似乎快沒氣之外,

好在皮叔叔的獨唱畫面並不多,
那些個段落忍一忍就過了。

舞蹈的部分,很明顯並不是非常整齊,
不過就電影的水準來說算不錯了,
因為大場景的舞蹈片段是主角和島上的居民們一起,
我可以接受婆婆媽媽們跳舞不整齊,
大家狂歡嘛!這樣自然點。

劇情的部分,
有很多段過於跳躍,前後不連結。
比如女主角與三位父親初見面時,
就已經說了自己的身份,
爸爸們也似乎都恍然大悟。

但卻是在中段女主角的單身派對時,
三位爸爸才突然想起自己被請來是要幹嘛的,
然後突然衝上前表明自己願意陪她走紅地毯,
可是明明最開頭時就應該要知道啦!

然後女主角因為爸爸們爭著認親去找未婚夫求救時,
未婚夫莫名的兇了她一頓,
兩人一副要取消婚約的樣子,
女主角還如喪考仳的跑回家。
結果還是穿上了婚紗,
跑去教堂結婚。

除了幾個片段真的是怪怪,大概是有被剪過吧!
以電影歌舞片來說,
我覺得是不錯的,有二輪的話可以看一下。

比起上一個看過的號稱歌舞片的「瘋狂理髮師」好10000000倍,
看完那齣片我也快瘋了,
奉勸任何衝著強尼戴普提姆波頓的對這部片感興趣的人,
千千萬萬不要嘗試,
連租回家我都覺得不值得啊,昏。



給「媽媽咪呀」電影的分數:7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