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研究的關係在狂找受訪者,
有「幸?」與諸多醫院接觸。

我完全可以接受醫院不理我,
你可以直接拒絕我沒關係,
但是為什麼醫生們人都這麼NICE,他們所屬的體系卻這麼機車?
說機車也不太公道,應該說狹隘!!!

是,沒錯,
真的是把所有的領域都視為跟他們一體了!!!


我問到好幾間醫院的醫生都跟我說有符合我需求的受訪者,
但是!為了謹慎(?)起見,
接著就會把「人體試驗委員會」這種東西搬出來。

所謂的「人體試驗委員會IRB」,有些醫院又叫做「醫學倫理委員會」,
有時候醫院內部會設有自己的IRB,那麼就可以直接把研究案送進去申請,
如果醫院沒有設置IRB的話,通常就會送到一個叫做「聯合人體試驗委員會JIRB」的機構去。

搬出這些很恐怖的機構基本上是嚇不倒我,
而且我缺受訪者缺的快抓狂了!
眼看醫生那邊就有,不申請不是肉在眼前卻吃不到嗎?

然後我就開始跟「人體試驗委員會」接洽了!

先在GOOGLE打「IRB」,進入他們的網站,下載了申請表,
嗯,很複雜,很難懂,很多醫學名詞看不懂,
不過比之前台中醫院IRB寄來的那份好很多,至少比較簡單。
(台中醫院那份我後來直接放棄了,在我變成教授之前我不可能完成的= =)

然後寫完以後,有很多地方不知道怎麼寫,
就寫了一封信寄去IRB問。
對方的回信很快就來了,不虧是專業機構,真有效率。

信上寫:
您好,我為本院醫學研究倫理委員會之行政人員, 本委員會目前僅審核本院研究人員之相關計畫, 故若您未與本院合作,則將無法送審本委員會。.......................」

囧囧,
這什麼意思?
仔細看了一下,原來IRB的全名是「中央研究院醫學研究倫理委員會」,
也就是他們只審核中研院院內的計畫,
院外計畫可送至「聯合人體試驗委員會JIRB」審查。


厚~~~~~~
沒時間了,直接打電話去JIRB,
對方行政人員給我一個EMAIL,
我想這是個可以決定事情的人,所以我把我的研究計畫什麼都附上。
重點就是要問:「請問我這個一點也沒有要做人體試驗的研究,需要申請人體試驗委員會嗎?」


恩,隔沒幾個小時,回信來了。

答案是:「要的」

好,沒關係,我可以寫申請表。
接著又跑去JIRB的網站下載申請表,
結果發現一件嚇死人的事情:

初次審核要繳交12萬!!!!!!!.................這什麼鬼?地下錢莊嗎?

等等,有一個叫做簡易審查的,便宜一點:
簡易審查繳交1萬元,若經審查不符合標準,需再繳交3萬元,轉送一般審查!!!!!...........................靠,你吸血蟲!


好啦,我們諮商的研究生可能沒你們醫學的研究生有錢,
我們沒見過這種大場面啦,動不動就幾萬幾萬的。

阿不過一萬塊老娘也是有的,我動怒了!!!!!!!幹嘛?拿錢壓人啊!!!!!


先去翻一下存摺,很好,有一萬塊。
(我當時失心瘋又發作,被逼到盡頭已殺紅了眼.........)

接著打開申請書準備寫,
嗯,有很多根本不需要寫嘛!

看到跟藥物和檢體有關的都可以跳過,
附件六份也全都跟我無關,都不用寫,YA!!!

可是,有一些根本看不懂的,比如「臨床試驗訓練證明」,從來沒聽過耶,
阿我受訓過張老師這樣可以頂著用嗎?

於是再寫了一封信去,重點是要問:
1.是不是一定要交錢?
2.有很多表格跟我無關,可直接跳過嗎?


嗯嗯,我知道,你們回信很快,我很滿意。
果然休息一下打開電腦信就來了:

1.是的,審查費為本會收入來源。.................沒!關!係!一萬塊我有!(我還在發瘋,不要學我)
2.「臨床試驗訓練證明」是所有研究人員需具備的基本尊重,受試者的訓練課程可上網 http://www.citiprogram.org/ 受訓。

............................................................................................................................................................................................................
....................................................................................................................................................................................................................
........................................................................................................................................................................................................................



怒!我真的怒到最高點了!!!!!

馬的馬的,你祖媽八百年來沒講髒話,今天就在此破功啦!這丟是愛歹灣啦!

什麼叫做研究人員需具備的基本尊重?

是啦是啦,你們醫學界比較尊重個案,我們都強迫他們受訪啦!
你們都會請個案填寫一堆反正也看不懂的非常專業的同意書,我們的同意書像在寫情書,一點都不符合倫理啦!
你們比較高尚,很有制度,我們這種曖昧不清的,你們不認同啦!

阿你寄那個網址來什麼意思?那是國外的機構你以為偶看不懂英文嗎?
你是叫我先去國外受訓再回來的意素嗎?

艮,你祖媽論文已經火燒屁股了,誰還那個美國時間去受訓?

重點是,出國也要錢你不知道嗎???你以為大家都跟醫生一樣賺很多錢嗎?

我知道你們醫學界,剛畢業一個月拿七八萬還嫌少啦!
但是我們一個月領四五萬已經被說賺很多了你知道嗎?

呼呼呼呼呼,真的會被氣到心臟病!

亙亙亙亙亙!你們比白菜還不機車一點,但是也夠誇張了!
拜託不要把所有的研究都跟人體實驗扯上邊,
我要去調查我們的老師有幾個取得「臨床試驗訓練證明」的!!!!!!


火大!翻桌翻桌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