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相機,讓我想起一個網購的經驗。

一直不買相機是因為很懶惰,
懶得拍懶得背懶得整理相片,
加上每個朋友都有相機,
出遊的話人手一台,我剛好也省了帶相機。

但是有時候也會有逛到手癢的時候,
某天在BBS上看到有人拍賣相機,
很便宜,而且她形容的很美好。

我想說,這麼便宜,不買白不買啊!而且可以約在彰師大看貨,就寄信給對方了。

結果我想我潛意識是不想買的吧?

我完全睡死到手機震動時才朦朧醒來,
一看到號碼真的要嚇死了,
約定的時間早就過了,對方八成是打來問我人在哪裡,
真的很不想接,但是這麼做就是不守信用,最後還是接起來了。

然後,很自然的,(我覺得這是一種防衛機轉),我假裝用很清醒與鎮定的聲音跟她講話!
「抱歉,請給我五分鐘,我馬上到!」

接著頭也沒梳,衣服也沒換,隨便洗了把臉,
抓起鑰匙衝出房門。

看到相機時,暗叫一聲糟糕,款式和顏色我都很不喜歡,
可是我睡過頭又遲到,真的很不好意思拒絕。
只好在那邊東按西按,假裝很認真的研究,

對方還問我:「妳剛睡醒嗎?」
我說:「ㄜ,是,我剛剛不小心睡著了」(防衛機轉的回答又出現)
我想說剛剛電話裡假裝清醒,我總不能老實承認自己其實從前晚一覺到天亮,完全忘記這回事。

最後,真的是百般尷尬的說我希望能買大螢幕的相機(這是實話),
賣家也非常有風度的離開,
但我想心裡應該是OS堆滿天吧!

後來我騎車回家,照鏡子時才發現,
自己的眼睛腫得跟李子一樣大,臉超痴呆,頭髮還上面左邊各翹一束...................
丟人現眼啊啊啊!


難怪我看相機時老覺得眼睛張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