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又在重看緯來日本播的醫龍2,
(即使是第三遍看還是好看...)

想起我六月底去住院的時候,
有時也有種自己是醫龍裡的病患的感覺。

第一天住在急診室裡,
到隔天下午,我一直想回家(本來那個週末計畫要趕實習手冊),
後來醫生終於來了,跟我說待會送我去照胃鏡。

我整個大抗議,堅持我不要照胃鏡,
印象中我國中起就陸續聽到身旁的大人說照胃鏡是件很恐怖的事,
連我媽這種doctor-shopping的常客都覺得照胃鏡很~不蘇湖。

醫生也沒理我,只說:因為你有吐血,我們懷疑可能有潰瘍、內部出血blahblah,
假使是這樣的話,就要打胃藥治療,所以→ 等一下安排你去照胃鏡。

我說:沒關係,即使不照胃鏡,也可以直接打胃藥治療,
而且我相信你們的判斷是正確的,所以→ 我。不。要。照。胃。鏡!

醫生:沒有啦,還是應該要照,%$#@(跟旁邊的實習醫生?講話)%$#@。
一陣敷衍我之後,就走掉了!

之後過了一個小時,護士拿了一張:「侵入性檢查同意書?」來給我簽名。
(實際名稱忘記了,反正就是內容類似手術同意書的東西,撇清責任的一些條款。)
我又再重申了一次,我不要照胃鏡,但是跟護士講也沒用,只好簽名。

接著又過了不知多久,護士突然拿了試管和紙杯來,說要驗尿,
請我去洗手間採尿。

一整個非常無奈,我已經把胃到大腸小腸所有的東西都吐出來,
而且連水都不能喝,最好是這樣會想上廁所。
而且不懂為何要驗尿,所以我說我不想驗尿,也不想去廁所。

然後醫生與實習醫生們接著又晃啊晃的晃了過來,
我就說:醫生,我不想驗尿。
醫生:喔,因為妳一直發燒不退,所以我們要驗尿看是不是有細菌侵入。
我:我想是因為裡面有傷口的關係才會一直發燒,而且我真的不想上廁所,而且...,我想出院了(企圖想逃避待會的胃鏡...)。
醫生:好啦,妳就去看看啊,OK,還是驗個尿檢查一下!等一下去辦住院。(不但敷衍還耳背?.....,一邊跟實習醫生講話一邊移動到別床.....)

所以急診室的第二天,
我就非常心有不甘的照了胃鏡,還驗了尿。
想起人家朝田看到小朋友害怕縫針,都會懂得變通,用頭髮來做包紮,
我雖然不是可愛的小朋友,也該尊重一點病人的心聲咩?

住院的第四天,也是回家的前一天。
那天下午,我還在睡覺時,床頭那張:「禁食」的狗牌終於被悄悄的撕了起來,
睡夢中隱約聽到護士跟我說,可以開始喝水和吃東西囉!

醒來還以為自己在做夢,轉頭看到狗牌不見了,
心情超好,vanzi非常感心的買了豪華晚餐來給我吃,還帶了水果來給我。

第五天早上,我整個已經生龍活虎,四處走來走去,等著出院。
又聽到護士說醫生早上有手術,會晚點才進來,一等等到下午。
我超無聊開始啃vanzi帶來的蘋果,偏偏就在這個時候,醫生進來了!

終於很有榮幸看到我的主治醫師,這麼多天以來第一次看到他,
他一進來看到我在啃蘋果,馬上轉頭問實習醫生:「她為什麼可以吃東西?」

害我蘋果卡在嘴邊超尷尬,實習醫生也有點愣住,
醫生真的很奇怪?我人就在眼前,他不問我竟然問實習醫生?
莫非他以為我聽不見,或是貼心的想讓我繼續吃?

之後也幾乎把我當成隱形人,進來不到五分鐘就宣布:
OK,等一下護士拿%$#給妳填,妳就可以出院了!

唉,我六點就起床,等了他8個小時,他只給我5分鐘,其中還有4分30秒把我當成隱形人。

真的很無言~~~

假使醫生像朝田一樣帥我還平衡一點,
請問,醫生們難道不能再親民一點嗎?


PS:照胃鏡真的很恐怖,我吐得要死,真的發誓發誓我今後會好好保護腸胃,因為再也不想被強迫照胃鏡。

PS2:事實證明驗尿真的是多餘的,開始胃藥治療以後,我就退燒了,而且...,驗尿的報告在哪?試管交出去以後再沒聽過它了。嗚嗚,藤吉醫生一定會來跟我解釋報告結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