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阿嬤很愛吃一些不可思議的組成物。

今天中午我看到她的午餐是:


早餐剩下的半碗泡麵 +
(只有麵沒有湯)

早餐跟泡麵一起泡在湯裡的蘿蔔糕 +
(我極厭惡這種水煮蘿蔔糕,非常沒有味道)

上面覆蓋一層不知是豆腐腦還是剁爛的破布子的東西 =


通通放在一個碗裡,白白的一坨看起來稀巴爛。


假使是剛煮好的也就算了,可是是從早上一直放到中午,就連我這麼好養的人都會把這碗食物當成ㄆ~
而且我今天還試吃了一條泡麵麵條,泡麵耶!這種根本不可能失敗的食物,竟然味道是出奇的噁心,難以言喻,可是我阿嬤還是把這碗綜合物吃下肚了。

事實上她每天的早餐都非常詭異,一定是一些莫名的醃製物+某些水煮成稀巴爛的料理+豬油烹調的肥肉或前晚剩菜。實在是非常不健康到了極點,更不用說她真的很常早餐吃泡麵。

但我阿嬤也只有早餐可以吃自己煮的東西,因為午餐和晚餐她一直覺得我媽煮的食物沒味道,她們倆真是天生的對頭,就連食物濃淡都十萬八千里遠。

但真的要選的話,我確實是寧願吃低鹽低油的青菜,勝過看起來很恐怖的綜合物。難道老人家的食物都這麼奇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