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可惡的朋友,
也是一個願意改變自己的朋友。

有一段時間,是我自給自足的時間,
活得很自信,
活得很開朗,
活得很充實,
活得很讓人羨慕。

因為太滿足了,
所以對於那些「多餘的情感」無法負擔,
我總是很爽快的拒絕對方。

年輕時的感覺是:幸福再多,就要滿出來了,所以把那些不必要的丟棄也不心疼。
長大後的感覺是:你給我,表示你也希望我給你,我無法承擔這種需要「彼此承諾」的感情。

曾經在吵鬧過後,
有人這樣告訴我:「感情是需要經營的,你不覺得嗎?」

我的回答是:「如果經營比單純的在一起還要辛苦,我們何必做那些事?」

現在想想,自己過去真的很過份啊~
當初嗤之以鼻的一句話,現在人事互換的被我拿來要求別人,
果真是風水輪流轉,我太幸運了。

我承認你說的,

感情是需要被經營才能長久。

我承認我的心態,

是因為不在乎這段關係所以不想費心經營。

所以我很晚才開始學習經營一段感情,
果真如我當初想像的那麼辛苦。

因為盼望與渴望大過於辛苦,所以一直努力維持著,
然後又因為失望與絕望大過於想望,所以狠心拋棄它。

這是不是也是輪迴的一種呢?
再怎麼做結局都是一樣的,但是因為輪迴的牽引所以非做不可,努力只是為了等待已知的結局到來。

那麼我現在又第二次的拋棄經營一段感情,
下一次的輪迴何時到來?

快樂到了極致就會想當個享樂主義者;
痛苦到了極致也會想當個享樂主義者。

但是因為從你那學了這句至理名言,所以我不想再當無情的享樂主義者。

付出是辛苦的,
付出而沒有回報是痛苦的,
只要停止付出就可以斷了一切苦痛,這是我唯一想到的笨方法。

因為你只教了我前半段,去經營一段感情;
沒教我後半段,關係的另一端不想回應時,該怎麼辦。

我想你也不知道,否則我們也不會結束感情,
可是結束了感情卻沒有結束關係是不是我也有一點功勞呢?
看在有功的份上,下一次的輪迴就不要輪到我頭上了吧!

天性果然是很難改變的,
我始終還是存在著苟且偷生、只顧享樂的劣性。

很想知道大家都是怎麼做ending的,
每次寫到最後就思緒飛散,無法收尾,文不對題,題不對文。

就這樣硬生生的結束在這裡吧!
有寫就好......劣性果真又爬出來了......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