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情如果給我7天時間可以從容的做完,

那麼我前3天會放心的玩,就算百般無聊也寧可發呆不去做。
第4、5天會有點心虛的玩,但心裡想著應該還不急吧,隨時可以開工的。
最後2天會蓬頭垢面,雙眼血絲,一面爆肝一面發誓再也不累積工作量的含淚趕工。

以此類推,

若是跟老師兩週約一次,
那麼第一週是放心的玩,第二週的前四天是心虛的玩,直到最後三天才開始抱著筆電哭。

上次Meeting時老師好像有問到類似「這些時間寫得完這個部分嗎」之類的話,

當時的我心裡想的是,
就算再給一倍的時間,也不過是單純的增加遊樂時間罷了,寫作時間是絕對不會隨之增加的。

每當對自己有這種自覺時,
就不禁瞭解了,「這就是研究生和教授的差別啊!」

我畢竟還是一個無法獨立研究的研究生,
如果沒有老師,憑著自己的意志力,大概......或許......,十年左右可以寫得出來吧?

然後接著就會覺得

「我好感謝有指導教授這個角色的存在啊~老師,我對不起你,為我總是寫一些無謅瞎扯的東西給你看跟你說對不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