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小孩很詭異,有進電影院follow兒童電影的習慣,
我之前說我每部劇場版都進電影院看,
大學的同學都覺得不可思議。

這一部上映時大家湊不起時間一起進電影院,所以我堂弟就買了DVD,
也是等到過年小朋友們都有空了才一起跑去我姑姑家看。



自從看完第11彈的紺碧之棺以後,
我確實覺得劇場版精彩度有下滑之勢。

大場面都沒了,驚險刺激的鏡頭也沒有,說是延長時間的單元篇也不為過,
這樣以後我真的會審慎考慮都等到出DVD之後再看就好。

而且大概因為我才剛看完嫌疑犯X的獻身,再看柯南,突然覺得後者的推理性跟劇情性頗弱,
不過其中有一段情節很好笑。

柯南和女主角(女高音)被放在小船上流放至水壩下游,
兩人醒來後發現唯一一個求救的管道是水壩旁高樓樓梯間的一具電話。









於是柯南說了:只要能夠把話筒拿起來,發出符合110三個按鈕聲音的赫茲頻率,就能夠接通電話。1的頻率是998赫茲,0的頻率是965赫茲,但是話筒拿起來後一段時間就會無法撥號,因此機會只有一次。

接著兩人練唱998和965赫茲的聲音,然後柯南用足球把話筒踢掉,「啊~啊~啊~」尖叫三聲,「110報案系統您好!」,居然就給它接通了!!!!!

這這....有沒有這麼厲害啊?重點是劇情一直描述柯南其實是音痴,但推理過程又一直展現柯南的神奇聽力,更詭異的是,話筒這麼遠,就算接通了,要怎麼通話?難道要繼續用尖叫的嗎?警察杯杯可以理解他們在幹嘛嗎?太好笑了這一段。

原來接通電話的原理不是透過按鈕,而是透過按下去時發出的按鍵聲,來連線的啊?!真是學到一課了!
我們之後一直想試試看拿起話筒,隨便鬼吼七個號碼看會不會通到某人家中,不過這邊的第一碼是7,如果第一碼沒有喊中7的頻率,就一定撥不出去了。




接著兩人來到爆炸的音樂廳,先不提外面已經被炸掉23根柱子,音樂廳裡竟然沒人發現(電影裡是用音樂廳完全防火與隔音來自圓其說)。接著號稱音痴的柯南又發揮高超聽力,解出謎底,還彷彿有絕對音感的聽出灰原用笛子吹出的暗號,真是讓我大傻眼。

這又讓我回想起國小時音樂課每次考試我都0分的窘境,因為那時的考試是背對老師,寫下老師按下的鋼琴鍵是幾度的什麼音。誰知道啊?我又沒學過鋼琴,也沒絕對音感,鬼才聽得出來是哪個按鍵。


音樂廳裡被換掉的女高音突然冒出來亂唱沒排過的歌曲,還有小孩拿著直笛亂七八糟的吹,竟然觀眾一點反應也沒有,這邊也很怪。我看這部是看到目前為止推理最弱,劇情最不符合邏輯的一部了吧?不過網路看好像還是好評不少。

2009第13彈「漆黑的追跡者」已經出來了,不如就這樣結束吧~有點在拖戲了,要是沒有堂弟和表妹,我根本就沒耐心追到第12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