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無意中發現屏東的二輪院播了這部,
就馬上衝去看了~
但可惜我竟然不知道同一廳下一場播的是「陌生的孩子」,
不然就可以一起看一看,真浪費~

其實我對偵探伽利略的評價沒有很高,
因為感覺在講物理比懸疑多的多,偶爾還會看到瞌睡。
不過很多人推電影版,我想說再給我最愛的偵探片一個機會吧!

以下簡介摘自奇摩電影

草薙俊平(北村一輝 飾)與內海薰(柴崎幸 飾)接獲一件謀殺案,卻發現最有嫌疑的死者前妻竟有完美的不在場證明。

(北村一輝帥帥帥!就算只是小配角也要來一張劇照!)



(嫌疑犯之女主角松雪泰子也有演重金搖滾金屬人,是實力派演員啊!)



兩人請帝都大學的天才物理學教授湯川學幫忙,湯川在查案期間,發現死者的前妻花岡靖子(松雪泰子 飾)有一位鄰居石神哲哉(堤真一 飾)。




石神是湯川大學時代的舊識,當年石神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數學天才,是湯川求學時期重要的朋友,湯川視石神為人生第一個能夠和自己交談的友人。當年的天才如今如今只是一名不起眼的高中數學教師,而湯川相信石神跟本案有密切的關係…。





當物理學天才湯川遇上了與數學天才石神,兩人將如何展開天才的大對決?湯川要如何破解這宗完美的謀殺案?





我覺得電影版比日劇版好看很多,
因為都是硬底子演員出演。

福山雅治跟堤真一,一整個在拼內心戲,我發覺我有個古怪的刻板印象,就是覺得普通人演內心戲比帥哥深刻,所以我也覺得提真一內心戲比福山雅治強,可是福山就是帥啊,看看看看,憂鬱的表情,多帥啊!





掙扎的表情也帥!




感嘆的表情還是帥!




除了內心戲比日劇多之外,電影版也沒有再一堆聽攏無的物理和數學名詞,有講到,不過跟製造不在場證明的手法只有一點相關。算是數學邏輯的一種吧!

最後松雪泰子衝到警局的那一幕有想要製造催淚點的感覺,但我當時眼睛不知跑進什麼,超痛。我堂弟說,他覺得花岡靖子不應該到警局,應該成全石神的付出,我回答他,因為石神所認為的幸福並不是花岡真正想要的啊,所以最後石神還是沒有達到目的,難道花岡要這樣不幸福的過完一生嗎?

但我想堂弟是年輕人,他恐怕還是不懂這種糾結的情感吧!

最後想說,伽利略這個系列有讓我對東野圭吾很愛寫虎頭蛇尾小說的印象為之改觀,日本的懸疑系小說家其實真的還蠻對我的胃口的。^^

Endding附上只出現一幕的王牌男公關女老闆--真矢美紀。台詞大概只有兩句吧?若不是看過男公關,還真的不會注意到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