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牌子的醃筍罐頭,是從小吃到大的,
我們家每次吃稀飯都要配它,
(我媽每星期日都煮稀飯,所以我想我們算是他的常客哩!)
而且我可以一口氣吃掉半罐,
事實上要不是顧慮到還有人要吃,我也願意單吃筍不吃稀飯。

每次吃到這個筍,
我都會有感而發的問我媽:「ㄟ,這麼好吃的筍,萬一它倒了怎麼辦啊?」
我媽就會回答:「啊,那只好努力去找替代品啦!」
我:「我不要我不要,這不是華南玉筍、這不是華南玉筍啦!」

這股擔憂總是存在我小小的心靈中,說不準還造成我一些陰影,
畢竟華南食品企業又沒有統一、愛之味那麼有名,
難道這麼幸運它背後的金主是華南銀行嗎?

所以,
我決定誠心誠意向大家推薦這牌「華南香辣玉筍」,
用我根本一點也沒有影響力的Blog替華南玉筍宣傳一下。
請各位給它個機會,我希望我老了只能吃稀飯時,還能夠配著它啊~


                                                        

這個,就是讓我二十幾年來呷抹仙的「華南香辣玉筍」,
它還有出「華南玉筍」,口味是一樣的,只是香辣有一點點辣,我個人是吃不出來啦!

它好吃在哪裡咧?

1. 筍子吃起來又嫩又新鮮,絕對沒有他牌罐頭醃筍的怪味,它的筍子味就像是用新鮮竹筍當天現醃的感覺。當你在吃它時,閉上眼甚至會以為自己在竹筍盛產期,到了山間餐廳享用產季的脆筍一般。

2. 調味恰到好處,不是那種重口味掛,讓你吃一口筍配好幾口稀飯,而是就算單吃筍子也一點不感到負擔。味道沒有因為是醃製品就自作聰明,調配出那種又鹹又甜又酸的自創口味,遵循著醃筍的古老原味,剛剛好的酸度、剛剛好的香辣度、只會讓你一口接一口不停吃下去。對於不吃辣的朋友來說,它的辣度算是新生兒級、相當可親,只是提味而已,像我是根本吃不出來有辣沒辣的差別在哪。

3. 超然的獨特性,絕對找不到相似口味的替代品。吃過了華南玉筍後,再吃其他品牌的筍子,總會深深的感覺到:「可惡!這就是罐頭筍!」接著會馬上放棄再多吃一口,在心底自責為何要因為這家店沒有華南玉筍就倉促的買下其他醃筍。華南玉筍就像屹立不搖的維力炸醬一樣,在炸醬泡麵市場獨樹一格,幾乎吃過的人都認同維力炸醬包是他牌絕對模仿不來的好吃。

4. 品管一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吃到現在,每一次吃都是那麼好吃,從來沒有像市場的肉圓店那樣有時驚為天人、有時嚇死人。由此可見,這家公司對於品質的維護與掌控做得有多麼的好,我們這麼常吃,竟然每一次都有到山間餐廳的感覺,就連小當家都無法辦到啊!只有使用華南食品企業,傳說中的機器與傳說中的配方才能得到。

(補) -1. 華南玉筍,個人認為,它只有一個小小小小,完全瑕不掩瑜的缺點,那就是浸泡到辣油的部分,如果夾起來時沒有稍微瀝掉一下,吃起來是有點太油。所以我都是一整罐倒到碗裡後,把筍子撥成一堆,堆疊起來,這樣就不會吃到辣油。以前我跟我媽會直接把辣油倒掉,但是我爸比較喜歡跟著辣油一起吃,所以個人口味不同囉。不過,基本上它非常入味,並沒有因為有浸到辣油就比較好吃滴。


華南(香辣)玉筍,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我大力推薦各位有時會逛超市、自己煮飯煮菜的朋友們,如果你突然想吃罐醃筍,千萬要選擇「華南(香辣)玉筍」,給它個機會吧!

附上華南食品企業網站:

http://www.hwananfoods.com.tw/index.php

它生產了很多罐頭,不過我還真的只吃過玉筍,沒法推薦它的其他罐頭。要是每一種罐頭都好吃,那這間公司的口味調配團隊未免太完美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