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覺,星座排行理論在統計學上真的是有其道理,
我妹真的就是很典型的老么。

母親節已經過好幾天了,
我才發現我媽床頭多了一張diy的卡片,是我妹做的。

上面貼了我們全家人的獨照(我姐只有框框和名字,沒有圖,因為她沒有我姐的照片),
文字呢,就是媽媽們看了會很感動的那種,
寫說她住在外面,常常想起我媽,好想媽媽,這類我八百年都說不出口的話。

看了真的是:

1.  喵的!會受寵不是沒有理由,嘴巴太甜了吧?
2.  我姐看到卡片一定會很傷心,她在我們家總是隱藏版公仔。


所以我就跑去跟我媽說,這張卡片不要讓大姊看到,
她雖然都沒表情,可是說不定又要自己在那邊內傷無人知。


我有一點老大性格,因為我姐不太管事的關係,
不過大體而言我還是像老二。

確實我們家的小孩我是比較向外發展的,然後會給家族很驕傲很以我為榮的印象,
平常我都感覺很忙,可是其實對家人我超囉唆,我媽說全家人我最愛碎碎唸。

我只要看到什麼不公不義的事情就會義憤填膺,想要衝出去打抱不平,
我妹就在旁邊搖旗吶喊,帶著崇拜的眼神看著我。

可是,只要我姐一開口,大家都要聽她的。然後我妹崇拜的眼神也會瞬間從我身上移到我姐身上。

我每次都有那種spotlight瞬間消失的感覺,
然後就想說,其實我姐根本都沒在做事,只是因為她是長子,所以很有地位。


所以說,星座排行說老二會對老大有競爭感是滿準的,
倒也不是刻意要去競爭,而是會有那種大家各憑本事,早出生不是重點的心情。

我覺得手足排行,在相同性別的家庭中會特別明顯,
如果手足中有男有女,就會牽涉到性別的家庭責任與社會價值觀,有時候就不准了。

所以以後要擴大排行理論的人,
建議可以專門研究各種不同男女手足組合而成的家庭...

說不定會有不同結果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