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疲憊啊,來點high的吧!


MOD有一台叫做「經典電影台」,是專門播放50年代西洋電影的頻道,
比如亂世佳人、花都舞影、窈窕淑女...等早期的奧斯卡經典片~愛看這種片人應該愛死這一台~

這個年代的電影有一個很大特色,
就是它們很高比例都是「歌舞片」,而且裡面演員都真槍實彈來,
女主角柔軟度都厲害的像練家子一樣!

像奧黛麗赫本在窈窕淑女裡面印象中她不是自己唱的,好像就因此跟奧斯卡無緣的樣子。

我今天看到一部「我愛巴黎」,
後來google了一下,發現它有另一個名字是更正統的翻譯是「法國康康舞」,
因為我查「我愛巴黎」,都是出現另一部電影的資訊。



重點是這部片整個顛覆我對康康舞的印象。


電影內容沒什麼了不起,跟那個年代很多片類似,
就是一個舞蹈表演台的老闆挖掘到有舞蹈天分的女孩,女孩也愛上跳舞的故事。



電影最後有一段長約十分鐘的法國康康舞秀,
很值得一看。

上youtube發現竟然有人有錄,不過畫質就......不用太過苛求,
事實上我在我家用電視看,畫面是非常亮麗的,裡面的戲服和燈光以及歡樂的氣氛都非常色彩鮮豔,
所以這部分大家自己打燈想像吧!

我分享一下我驚豔的點,順便讓大家先下去按暫停讓它跑一下。

1. 影片中的女舞者們出場方式很令人surprise,掛在二樓然後跳下來的那個就是女主角,女主角出場前跟她親吻的那個老先生就是挖掘她的老闆。

2. 舞者和看秀的人是一起同歡,一開始大家還有演說不太能接受這種新潮的舞蹈,不過後來全都跳在一起,而且距離也很近,在現場不知道多high啊~(前面會先跳在一起,後面會是舞群自己跳,我覺得用youtube看視窗小,一開始會覺得有點亂,大螢幕電影版是不會有這種感覺)

3. 康康舞根本就是大腿特技舞,原來包偉銘的那招跳高劈腿也是康康舞裡面的一環,連環劈腿看的我大腿都痛起來了!還有原地單腳旋轉,超猛!我建議蔡依林下一個可以挑戰它,反正她有原地旋轉的基礎了!

4. 力與美!每個動作都超用力!讓人熱血沸騰,感覺像要把鞋子踢掉那麼用力,神奇的是竟然沒掉?莫非有黏住?

5. 那個年代就已經有這種吊帶黑絲襪,真性感啊~不過這個連結的畫面很黯淡,不知你們看不看的清楚?


以下~大家一起high起來吧!


記得一定要自動把色彩度增強&燈光打開啊~這樣會更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