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我媽去看電影,
其實老實說「貧民百萬富翁」不是我去電影院會選的菜。

我的習性是上電影院喜歡挑多數人覺得很浪費錢的電影,
比如上一檔二輪的「沒問題先生」、「七生有幸」就是我會花錢去看的芭樂片。

但是......
我們這裡唯一一間可以看電影的二輪戲院真的很不會挑片,
除了「貧民百萬富翁」,

剩下:

即刻救援→感覺很爛,而且我媽不可能愛看。
守護者→勉強勾得上是我的菜,可是網友評價極低,恐怕是地雷,而且我媽不可能愛看。
鬼片→我超沒種的,上一次踩到「瘋狂理髮師」這個地雷的陰影還存在,而且我媽不可能愛看。
波妞→太兒童了,起碼也要是柯南或航海王,而且我媽會覺得浪費錢。
葉問→武打片第四台看看就好,而且我媽不可能愛看。

以上單純廢話,

總之剔除不可能的也只剩下這一部。







以下將會是超級沒想法、超級沒誠意感想,可能還會有一點不會影響到結局的雷。。。。。。。。




拍片與剪接手法不錯,以回答題目為引子,
透過警察的盤問(在剩下倒數第二個問題時,男主角傑墨被抓進去警局拷問是否作弊,以及為何知道每個問題的答案),
讓他以回憶的方式說出過去的每一個經歷。


然後每個故事都有點慘,總之是我們不可能想像的那種,
不過我想台灣應該也有某些角落有這樣的故事存在,只是我們都很幸運沒看到也沒遇到。

傑墨的人生經歷不只包括了貧窮,
也提到很多貧窮社會中的富人過著怎樣的生活、用怎樣的手段賺錢;
而窮人又是如何在夾縫中求生存?

金錢、社會價值觀、貧窮、親情、愛情、犯罪、權力、仇恨、派系、野蠻......
想要瞭解世界的黑暗面,就去看這部,然後自己放大想像一下就對了啦!



整體來說,因為劇本不錯,所以不難看。

網路上有人說蠻牽強的,可是我覺得還好,這部份的感受並不強烈。



不過我今天又過敏一整天,吃了藥超想睡,明天要發表的PPT一點兒也沒練習,

好累啊~


圖也懶得找了,簡單的說就是還不錯看啦,電視轉到的話是可以停留的。


這個研討會真的害我不淺,花了不少時間弄它,
我還是想看「沒問題先生」這種芭樂片,笑一笑心情好咩!



因為心得很爛,所以附上一張男主角小時候的可愛照片;









以下是跟電影完全無關之碎唸~~~~~~~~~~~



說實在的,我蠻不喜歡在這邊的電影院看電影,
因為這間戲院在夜市裡面,換言之也就是巷弄非常狹小、人很多、機車人類亂糟糟的...

然後我這個人行進時經常一瞬間就陷入恍神的境界,
這時我就會倚靠本能的反應來走路或騎車。

在其他地方都還好,可是咱老家這邊的人車最大特色就是也亂無章法的,
你完全無法預料下一秒旁邊會多出一個誰,
所以我幾乎每次到戲院附近都會不小心碰到人。

雖然大家都公認南部人非常的熱情,
不過這邊四十歲以上婦女不是好惹的角色,
你碰到她一下,她賞你的白眼會直到你離開她視線都還存在。
嚴重到你會懷疑自己剛剛是否害她得了內傷?

總之我今天又不小心撞到一個媽媽了,
同樣也是被她青了一整路,不過那時候是我的錯,只是很哀怨每次看電影都發生這種事。



會想要補打這一段是因為,
剛剛去買票又發生類似的事,這次不是我的錯了。

就是我去台鐵時,排在我後面的阿桑,
我不懂她趕時間為何不去服務台換零錢投售票機(我有聽到她是要到高雄)。

總之,我才剛開始說我要取票,她就極度不耐煩的一直想竄位,一直擠我,
可是擠我也沒用,因為我是網路取票,難免需要一點作業時間。

她一直擠我,乾脆跑到我旁邊企圖想同步跟售票員作業,
老實說我吃了那顆藥很不舒服,突然一個無名火起,就很惱的青了她一眼。

不過人家根本不理我咧!更誇張的是,直接手指夾著鈔票大力敲櫃臺(催人快一點的那種敲),
我又更加惱的再青了她一眼...........

然後.....................


我就被以銳利的眼神青回來了.......................


唉,我不該自以為可以跟媽媽對抗的,
我承認我輸............
我承認我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