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跟我阿母去聽了免錢的打擊樂,

演奏樂團是「台北打擊樂團」。


出發前我阿母還因為奔跑著去接電話而摔了一跤,撞倒胸口,
但她還是堅持要去聽,

啊~~她想嘗試音樂治療吧?


因為本人個性之故,喜愛那種慷慨激昂,節奏明快強烈的曲風,
打擊樂本來就是比較適合輕快的舞曲,

雖然主持人有一直想介紹打擊樂也可以演奏輕柔的音樂,

她還說他們演奏其中一首詩歌改編的「送你這對翅膀」,很多人聽了都粉感動。



但我不虧是音痴+無感人,我聽了,























還是覺得好輕快啊~~~啦啦啦~




中間還演奏了卡通組曲,因為現場很多小朋友,理所當然是要來玩個有獎徵答啦!所以主持人都會在演奏前先提示,我猜中了三首!!!


第一首,主持人一提示主角是藍色的,我馬上就猜小叮噹~~

小朋友回答哆拉A夢,我果然老了,嗚嗚...我的直覺就是小叮噹~

不過萬幸萬幸,主持人比我更脫離現實,她一直講「沒錯!答案就是A夢!A夢!」A夢是什麼?是叮噹的簡稱嗎?她甚至還說她上一場提示時告訴大家這個人物愛吃紅豆餅!好啊!




第二首,主持人提示,人物胖胖的,是紅色的,喜歡上人類,我媽說美人魚?我說美人魚是紅色的嗎?

一演奏,原來是波妞波妞啊!但是波妞有很胖嗎???


主持人說她要找像這個主角的小朋友上台回答,然後...........................




就找了三個圓滾滾的小女生上台,其中一個還抗拒上台,我完全可以理解她的心情,我以前也是圓滾滾!我覺得她可以說,像波妞這麼可愛,說像波妞這樣胖胖,太傷人了....我泣~~~






第三首,主持人提示,年代有點久遠,跟十二生肖的第一個動物有點關連......................

整首聽完,完全猜不出是什麼!小朋友上台回答..................












米奇進行曲(還是練習曲?)@@這什麼啊?太不普及了吧?有在看米奇卡通的才會知道吧!那個卡通非常不適合成人看,我之前有看過.................可以訓練耐心...........看久了會變得跟天線寶寶一樣..........令人心浮氣躁............





第四首,主持人提示,主角有拿一支雨傘!


嘿嘿!太簡單了,我馬上猜龍貓!


果然就是多多龍啦!這首似乎是一定要的卡通組曲之一!不過我竟然一開始還以為他們會演奏頑皮豹或是瑪莉兄弟.......真的很恐怖,我到底是那個年代的人.........








其他的曲目,我就不破梗啦!聽說他們幾乎都在新竹以北演奏,很少下來中南部,所以北部人應該比較有機會聽到他們的演奏囉!



愉快的夜晚,可惜回來時下雨,妙的是,我們從演奏廳大門出來時,他大門外面左右兩邊都有樓梯可以下去,我一出來看到大家都走右邊,就很自作聰明的往左邊的樓梯走,結果那竟然是條死路!!!為啥有樓梯卻沒有路???

最好笑的是,自從我帶頭走了左邊,後面一票人跟著走左邊,我阿母還說,你看你看,大家都跟你走了!哈哈哈!太好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