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世運在高雄的關係,
我們身為南部人,不去湊一下熱鬧似乎說不過去。

喬了好幾次,
終於今天晚上大家的時間都兜起來了,
就坐了火車&換了捷運,到世運主場館去啦!


不過呢~因為今天晚上沒比賽的關係,
主場館的燈都沒怎麼開,也沒開放,
再加上是晚上,大概也沒什麼活動吧?

只有看到很多人在散步,
附近真的是很不錯的散步去處,
前方有一個小小的......湖?微風徐徐吹來,是頗愜意,但沒有可以逛的。


所以我們決定轉移陣地,
到星光碼頭「看。煙。火。去!!!」

其實重點是肚子很餓,要去那邊找吃的。


跟爸媽出門的好處就是,總是可以很大方的搭計程車,科科!


從主場館坐到星光碼頭還有好一段路,
但真的比台中的計程車便宜多了,
覺得坐了好久,才兩百多塊。

在愛河邊就已經人潮洶湧,車子也開始塞,大家都是要來看煙火的吧!

煙火秀,在世運期間,每天晚上九點(多一點)都會施放,
地點就在星光碼頭跟光榮碼頭的中間。

所以我們一走進去,幾乎所有靠河岸的邊邊,全部架滿攝影機&相機,超壯觀的,
每個人都想錄影。

但計程車停在星光碼頭真是不智之舉,
因為小吃攤位在遙遠的對岸啊!!!!!!!


所以我們又急急忙忙的往小吃攤長龍進攻,
因為再不快點買吃的,九點就快到了。

穿越了演唱會舞台,今晚的主題是台、客語之夜,
倒數前的歌手是許景純。

她的歌聲真的超好辨認的,
而且她果真有唱她的招牌歌,高八度的「天頂的月娘啊啊啊啊啊~~~」。

演唱會的音響不錯,整個整個碼頭雖然範圍很大,人也很多,
但是無論站在哪裡,都可以清楚聽到舞台的人講話&唱歌。


我們大概八點五十終於走到小吃攤長龍,
馬上火速衝入攤位,以驚人的速度迅速購買好食物,
再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吃掉那些食物,
非常可怕的是,






















我們吃完後,煙火秀竟然還沒開始!!!!!!!!

我妹統計我們整個用餐時間只花了不到十分鐘!

GOSH!會不會太有效率了啦!




煙火秀,不知道是幾分開始,總之確定不是九點整,不過不用擔心,因為主持人會倒數,
而且主持人還講英文,真是國際化啊!


我其實一開始很不滿意我們站的地方,
因為大家都站在星光碼頭和舞台周邊,

但我爸媽覺得到時候結束時走太裡面會出不來,

而且我爸真的很誇張,他不管到哪裡都想坐下來,
他一直嚷嚷著他要找椅子,

然後碎唸,「等一下要看半個小時耶,這樣會很累!」
我&我妹:「沒有半小時啦,只有十分鐘,煙火秀半小時也太累了吧,脖子都斷了!」

但他還是想坐下,
問題是:絕對找不到椅子的!


所以他一直像老人一樣走來走去,這樣不是更累嗎?


所以我們最後是站在小吃攤長龍的旁邊,

我覺得超沒有FU的!







可是煙火開始以後真的太驚喜了!
因為我們站的位置居然就在煙火的旁邊(或者很近),

所以每一朵煙火,都在我們的頭頂炸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
大到每個人都在尖叫,因為感覺好像要直接灑到頭頂的樣子,好刺激啊~



而且剛好我們站的地方前方是煙火,後方是一棟玻璃窗的高樓,
所以前方的煙火投影在後方的高樓上,兩相輝映,超美的真的!


基本上煙火本身沒有什麼造型,有搭配音樂,

愈到後面音樂就愈慷慨激昂~煙火也會愈爆愈多~因為站很近,所以爆爆爆,心臟都在振動!


最後「唰的」在一整片火樹銀花灑落中結束!酷!



我爸舉起手錶:「沒有十分鐘,只有八分鐘耶!」








最後果真就是人山人海的要離開,

不過還是有人留下來聽演唱會,我有聽到在唱一首很熱血的歌,
有點楊培安那種風格的歌,但已經走到馬路了,就沒聽得很清楚。


我們本來要坐接駁車,但是找不到往車站的站牌,


所以,又很豪氣的去搭計程車了~~~



回程搭到一台非常先進的計程車,一上車就先語音國英語歡迎搭乘,

後來跟司機聊天,原來他們公司是專門載送世運選手與工作人員的車隊,

難怪車子超新的,裡面配備也很讚,還有後座電視耶!




司機打扮很整齊乾淨,看起來很年輕,不過講起話來應該也有三四十吧!
台語講得很標準!

而且司機非常健談,我們在聊天,他很自然的融入我們,
還說,你們要回去屏東對不對?

我爸:「對啊!」



(眾人沈默十秒...O.O)




爸:「我們臉上有寫屏東人三個字嗎?」

司機:「哈哈哈哈,因為你們看起來就像屏東人啊!」

媽:「(指著我跟我妹)哈哈,你們臉上有屏東兩個字啦!」

妹:「哪有,」我同學都說我像台北人耶!」

我:「我也有同學說我不像屏東人!比較像台北人!..................所以.............其實是你們兩個漏了餡吧?」

司機:「哈哈哈哈(爆笑)」






歡迎大家來高雄,雖然我都沒有去看比賽,
不過在PTT上,看到有去看的人都說很有趣,幫台灣隊加油很HIGH!


希望接著在台北舉辦的聽障奧運,
大家也要high起來哦!!!!!!!!!



衝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