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下著細雨,天很冷。


他站在一戶人家的門口,
吸引我的是那眼神。


低著頭,彷彿做錯事一般,面向緊閉的大門。


我放慢腳步,走到他身邊,「狗狗,你在這裡做什麼?」

他應該是有聽到,我看到他微微歪了頭,不過仍舊是專注的對著門縫。那神情,像是做錯了什麼事,也像在等待著什麼事。


說實在是有點趕著上班呢!天氣冷總是愈睡愈晚。
不過又十分好奇他在想什麼。


突然間,喀啦很細微的聲音,門縫開了,只開了一小縫,小到我甚至看不見開門的人是誰。他"咻"地鑽了進去,然後門又關上,一切真是迅速,不到幾秒的光景吧?我都還楞著哩!


回過身,踱步往學校走,還在想他的事。


原來他是有人養的啊?

他其實不是頂漂亮的黑狗,沒戴項圈,每回見到總是在大街上亂跑,同附近另一條跛腳的黑狗打架。


他是怎麼傳達訊息的呢?

明明只是安靜的站在門口,是如何讓主人知道他想進去的?莫非是人狗心意相連?


我真的是蠻喜歡小動物的,特別是狗。
如果他可以跟主人溝通,那應該也可以跟我溝通吧?

心情真好,又交到一個新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