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論文的時候,某次北上拜訪受訪者,
因為台鐵很不意外的誤點,所以我一出月台就慌亂指定了某位在外面招客的計程車司機。
(可見寫論文真的很花錢)

一開車門,「碰」的一聲,撞到頭,
司機嚇得叫我小心一點,我一邊想說,這台車底座會不會太低啊?

上路以後,發覺司機雖然年紀大,車子年紀也大,
但卻瘋狂飆車(我並沒有說我在趕時間啊?!)
超左超右,閃的我臉都歪了,有那麼一小段時間真的稍稍為生命擔憂了一下。

到定點以後,司機杯杯還因為找不到路牌而對我碎唸(老人家的習性嗎?汗...)

「這裡的路牌怎麼這樣咧?」
「這麼1XX號,這麼怎麼馬上跳2XX號?」
「噢,路牌這樣很難找啦!」

最後是我自己眼尖認出上次來過的建築物,
跟他說讓我這邊下車就好,他還是很執著的要知道我報的住址是哪裡...................








過了大概一個月,又是一個匆忙的旅程,
急匆匆的衝出月台,指定了一名司機,然後上路。

一開車門,「碰」一聲,X!我居然又撞到車門,超痛的,這台老車的底座怎麼這麼低啊?

然後.....,開始覺得不對勁..........,司機老老的耶?
而且,飆車和蛇行的感覺似乎有點熟悉?

天啊,我居然又搭上同一個司機的車,妙的是也是要拜訪同一個受訪者~~


因為本人有臉孔認人障礙,所以純粹是以周邊細節認出來的,心裡開始想說,他不知道有沒有認出我耶?因為我這次又撞到頭,而且我這次又要去同一個地方。

就在胡思亂想時,他開到了上次找路的地方,果不其然開始碎念了起來.......

「疑?XXX號在哪裡啊?」

我馬上當機立斷跟他說,這裡下車就可以了!

然後開車門,「碰」!.............shit! 底盤真的很低.........



事後思考這件事,究竟是我們有緣,還是我有固定的挑計程車模式呢?

我思索每次我要搭計程車時,

如果是在路上攔計程車,我的判斷標準會以車子的新舊&上面的燈座為優先,
因為聽說自營計程車司機必須身家清白才能申請,所以必定是沒有前科的,但是加入無線台或聯盟的司機就沒有這個規定了。

如果是那種一走出車站一大堆人招呼的那種,因為沒辦法看到車體,只能看人,
我通常會選擇「老人」(或「女性」,但女司機至今沒碰過),因為覺得老人家開車比較安全、而且人品也比較安全,最起碼他要做壞事,應該掙脫他的可能性會比掙脫年輕男性高吧?????

所以結論出現:

其實不是我們有緣,而是他是車站外最老的計程車司機..........


原來,其實還有另一個行業跟我們一樣,也是會愈老愈吃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