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的三多路進鳳山市以後改叫自由路,

在剛進鳳山的一個路口,有個很難纏的阿婆。


阿婆的基本配備是這樣滴:

1. 媲美犀利哥的流浪漢多層次穿搭,不管冷熱都穿很多
2. 一台上面掛滿資源回收的腳踏車
3. 一個帆布麻繩包裹住的大布簍(應該是一些行李?)
4. 很多很多的資源回收保特瓶

配備當然看起來是都很髒,應該是資源回收的成果。


這阿婆的主要工作就是站在十字路口四方的某一方,固定是高雄往鳳山方向的那個紅綠燈轉角,然後她會沿著人行道整齊地把她的資源回收保特瓶排列在馬路邊,大約有三公尺那麼長。

這些保特瓶容我說明一下,他們並不是空的,裡面裝了些不明液體,「看起來」應該是果汁,因為黃黃的,但是濃淡深淺不一,而且日曬雨淋,並沒有個保鮮處理,所以基本上那裡面到底是啥東東應該只有阿婆知道。


等到紅燈了,機車都停下來,阿婆就會一手抓兩罐走出馬路向機車騎士推銷果汁(?)。

通常台詞都是,買一罐啦~買二罐啦~拿去啦~

而多數騎士(包括我)的反應都是搖手表示不要。


昨天回家時,我不巧又停在那個路口,很剛好我的路線和時間幾乎都一定會必須等那個紅燈。

才剛停下來,阿婆就鎖定我了,一手抓兩瓶直直朝我走過來,「一罐10摳,二罐20摳啦~」,我擺擺手說我不要。沒料到這次阿婆不死心,「買一咧啦~一罐10摳,二罐20摳啦~阿無欲買,阿捏,買一咧哩~~~~(以下無數碎唸省略)」。

係滴,她緊緊靠在我旁邊開始狂碎唸,邊唸邊罵,然後一直魔音傳腦「一罐10摳,二罐20摳~」,我還是假裝沒聽到。


沒想到!!!


阿婆竟然給我使出殺手鐗!登登!










「碰」一聲,她直接把兩罐果汁摔到我的腳踏墊上,傻眼,現在那兩個東西在我車上了,可是我不想買啊,尤其在他做出這個動作後更不想掏錢了。

重點是,紅燈的秒數還是持續在倒數,眼看就要綠燈了,阿婆還貼在我旁邊魔音傳腦,然後那兩罐果汁已經騎虎難下的被強迫上了我的車。


心裡真的圈叉100遍,我想說我跟你賭了,我們兩個僵在那邊倒數,

10. 9. 8. 7. 6. 5...


直到最後五秒,阿婆才不甘心的撿起果汁,默默退回人行道~


呼,我當下心裡真是鬆了一口氣啊~



我會丟錢給乞丐,但這種賣爛東西(尤其這根本就是賣垃圾)的攤販總會被我無情的拒絕,有時很想跟他們說,直接要錢說不定比較快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