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吃完了晚餐

我與阿母在客廳看百萬大歌星

忽然有人急促的敲著社區內家家戶戶的大門

不一會兒也敲到了我家

「(扣扣扣  扣扣扣 ,有人在嗎?XX號有人在家嗎?)」

我媽拉開窗戶,「什麼事啊?」

「待會在社區外面那邊有一個地震防災講座,20分鐘而已,請過來參加,會有抽獎活動哦!只有20分鐘啦!」

「好,謝謝!」阿母接過了一張影印的說明單。


單上寫著:7:50,要開防震說明會,還列了幾點地震很恐怖,需要一起來吸收防震知識等等的資訊。

另外還發了一張DIY的樂透彩券,上面印了六個號碼,旁邊寫獎品是防震瓦斯爐。


但不知大家有沒聽我講過,我們家是有多麼的沒偏財運。

樂透彩六個號碼,全家每個人各寫六個,扣掉我們寫的(因為我們寫的就是不會中的),在剩下的號碼中挑六個再拿去買彩券,開獎出來竟然還是沒中半個,而且中獎的就是在我們沒挑到的號碼之中。

本人我,出生在這種家庭中,樂此不疲的對發票,這輩子也只中過兩張兩百元,其中一張還忘記去兌獎。

所以像這種免費的抽獎馬上就吸引了我們的興趣!


阿母:「要去嗎?」

我說:「去啦,才20分鐘。搞不好是里長辦的活動,在哪裡啊?」(慫恿人真是我的強項)

阿母:「他說在我們社區外面那個修車場啊」

我:「怎麼會在那邊啊?那邊鳥不拉屎的耶,超詭異的啊~」

接著我們還討論了一下說不定很幸運會抽到防震瓦斯爐,還得請人來裝耶,真麻煩......等等白日夢的話。


剛好我媽也是好奇心旺盛到不行的中年婦女

還慎重的換了一套衣服準時在7:50出門了!


十分鐘過去......(嗯,應該快結束了吧)

「扣扣扣  扣扣扣,XX號的大姊在嗎?」

我拉開窗戶,是一個江湖味蠻重的人,「什麼事嗎?」

「你媽媽呢?防震說明會開始囉!」

「她早就出門啦」

「喔!剛剛那個戴眼鏡的是你媽媽嗎?」

「嗄?我不記得她有沒有戴眼鏡出門耶,反正他過去了!」

「後(台語),謝謝喔!」


之後又不停的敲其他人的窗戶,大喊,防震說明會開始囉!快來聽喔!

我心想,怎麼已經十分鐘了還在拉人,不是要結束了嗎?

之後......

又等了十分鐘.......,應該快回來了吧......


遠方又傳來,「防震說明會開始囉,請快去參加,防震說明會開始囉!!」

接著窗外是一陣爭吵聲,有人在吵架了!


我趕緊把電視關小聲,

但我耳包嚴重,斷斷續續只聽見,兩個人劇烈爭吵,都操台語且火氣旺盛,有要打起來的趨勢,

其中一個聽起來很像防震說明會那個人

另一個我猜是他的同事???

他們好像因為某人講了一句不中聽的話而開始爭吵,

雙方都互不相讓。

聲音離我家很近,但窗戶看出去卻什麼都看不到。


後來其中一人,騎上機車,怒氣沖沖的離去,另一人的聲音也消失......


此時,防震說明會已經開始了30分鐘,

我左等右等,左等右等......


一個小時過去了,為何還沒回來呢?

抽獎的結果揪竟怎麼樣了?防震說明會為何會從20分鐘變成講了一小時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抱著滿腹的疑問,我決定先去洗澡等我媽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