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跟受訪者聯絡發生很烏龍的事,
接著我又發現自己做了一件蠢事,無地自容~~~~

我開始有點相信阿嬸說我們家風水不好,
不然怎麼我長住在家中時智商就變得這麼低呢?

因為智能退化是事實,只好訴諸一些外在的改變,
我決定去「嘎頭毛」!半年沒剪,雜草叢生的頭毛!



大家都知道一年?還兩年?前各大賣場出現了一種「快速剪髮工作室」,
$100元,不設計、不洗頭,只做修剪。

為什麼這麼想不開,不是,是這麼勇於嘗試,
是因為其實我很害怕找新的設計師啦!
我之前在屏東的設計師不幹了,跑回去幫姊姊開店,
還住在中部時我都是特地回東海找熟悉的設計師剪。

因為她們都有個優點,就是非常沒有廢話,
我超怕設計師跟我聊天,偏偏髮型師就是都很多話,
更奇怪我明明是健談的人,可是對於設計師們的話題我總是很難接下去。

然後我也很討厭那種東摸摸西摸摸,搞了一個小時剪不到兩根毛的那種大師,
阿我頭髮就爆多的啊,就給它大把大把剪下去就對了咩!

所以我要在屏東物色一間符合「快速」、「下手夠狠」、「收費合理(不設計只修剪超過$250都被我列入黑店)」、「不會聊天」的地方剪頭髮。不知道為什麼就直覺想到家樂福理髮廳。

其實我們家族中是有人去那邊剪失敗的,
我堂弟出來以後莫名變成阿兵哥,所以家族開始「謠傳」他們只會給男生剪一種髮型,就是平頭!!!(嚇)!!!
好險我是女生,而且就算失敗了,我也是龜在屏東,沒差。

早上快11時去,如我預期的沒有客人,
要塞一張$100元鈔票進去機器裡(好險我有先去超商把大鈔找開),
會跑一張卡片出來給你(可能上面有號碼吧?我沒看。),
接著她們會按一個鈕,有點像看病跳號那樣,發出「叮咚一聲」,
我覺得蠻蠢的,因為叮咚非常大聲,裡面又有回音,深怕整層樓不知道她們來了客人。
當時只有我,不用等,卡片出來後,髮型師就直接拿走了。

進去坐下,裡面一整個極簡風,鏡子推開後面是櫃子,可以放包包。
圍上圍兜兜以後,他會問你想剪怎樣,
我說我要打薄,盡量剪不用客氣,然後要剪瀏海。

跟一般不一樣,他先剪瀏海,大概是想要先解決需要溝通的部分,
接著狂剪後面,我記得門口沒有寫像電視報的說一顆頭不能超過10分鐘,
但總之訴求就是「快速」,絕不可能有聊天這回事!我非常滿意!

大概差不多10多分鐘就剪好了,她拿鏡子給我看,我覺得蠻OK的,有照我吩咐的剪了很多,又不會太誇張像禿頭。

最後他從旁邊拿了一條「吸塵器?」出來,清除臉上的頭髮。
我不可抑制的想起之前看過某個漫畫的怪物,一直想不起來,
總之就是那種沒有頭、頭部內凹、蠕動爬行的大型毛蟲。

一清完,馬上把鏡子推開(讓你拿包包),接著轉頭拿掃把掃頭髮,
超有效率的,當然最後是有說再見啦!低著頭邊掃地邊說,但我隱約有聽到。


整體而言,我還挺滿意的耶!
跟一般髮型屋的差別是,剪瀏海時掉了很多頭髮在我臉上(不知道是為求快速還是個人風格?),
瀏海非常普通,沒有失敗,但就是一點設計感也沒有的瀏海,
然後最後不會自動幫你修髮尾的分岔(但我想如果我一開始有講他會剪)。

至於成品咧,因為我沒相機,所以......................,哈哈哈!

不過很容易想像啦,就跟路上最常看到的女生一樣,
蠻划算的,當然瀏海我還是比較滿意設計師剪的,不過至少她沒失敗,
而且我覺得如果再講仔細一點,他其實剪得出來,只是快速剪法本來就沒時間討論那些。
反正我沒染沒燙,髮質又很爛,也沒有要設計,就隨便剪剪就好,


評語是:假使之後要剪頭髮時正好在屏東,我想我還會去光顧第二次囉!


PS:我在剪的時候陸陸續續還有人進來,我發現,客源果然主要都是中年男子和小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