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洗澡的時候,我媽回來了。


實在太好奇了,一定發生什麼特別的事,一想到就趕緊沖水、穿衣,跑出來.....


「為什麼說好20分鐘,結果聽了一個多小時啊?」

「因為沒有人去啊~只好一直等人來......」


以下開始我媽的奇遇......


修車場是在一個很荒涼的巷子裡,對面是一堆雜草叢生,我媽一靠近那邊,就有個大哥呼叫她,「這裡這裡,防震說明會在這邊喔~」

仔細一看才看到在修車場外面的廣場停了一台箱型車擋住視線,車後放了一張桌子&一盞檯燈,前面擺了約十張塑膠椅,旁邊還疊了兩大排的椅子,此時成員只有:

1. 我媽
2. 隔壁資源回收的婆婆:阿蓮
3. 不知名婆婆
4. 不知名爺爺
5. 一個年輕的媽媽
6. 一對母子

檯燈前站了一個即將要開講的人,其他的工作人員(約四、五個)都稱呼他主任,我媽還呆呆的問他:「你是里長嗎?」。主任也愣住,大概沒人這樣問過他:「我看起來像里長嗎?」。因為他不知我們母女兩出門前的想像啊。我媽回他:「不知道耶,因為我也沒看過我們里長啊~」

這段對話實在非常烏龍,接著主任又尷尬的嘲弄自己一下:「今天的人好像有點多捏,等人坐滿了十張椅子我們就開講吧!」

等待的過程中,那對母子嫌等太久先走。而我媽則在旁邊逛大街,發現旁邊堆了一些鍋碗瓢盆,疑似獎品,但包裝紙都舊舊髒髒的,還跟主任說:「這些獎品我們家都很多了耶,抽到了也不會想拿啊」

母子走了之後,成員只剩下五名,為了怕再有人走,主任被迫開講,開講前還說明為何這麼寒酸是因為公司規定他們晚上不可以架麥克風,怕吵到鄰居。


據說講的內容還算正常,

有一些防震的小知識,並且一開始就抽號碼球,只要彩券上有抽中的數字,就可以得到一個禮物,禮物是洗澡的手套。由於人少,所以每個人都有中獎,我媽還得到了兩個,但她其實不想要,因為材質很粗糙,所以她一直處心積慮要送給沒中獎的人,不料最後人人有獎,即使沒被抽中也可以拿禮物。


說明會的內容還有些小互動,比如主任請每個人講一下地震時會想躲在哪裡,我媽說樑柱和冰箱旁,被稱讚很有概念,得到一條抹布。

然後繞圈發言,阿蓮說躲在桌仔腳,問到不知名的爺爺時,他一直沒反應,原來他......





重聽!!!!!!!!!!

於是接下來由阿蓮全程翻譯,「伊問你地震麥躲底兜位啦?阿哇貢桌仔腳,你咧?」

重聽阿伯:「喔喔,後,阿捏我馬躲底桌仔腳!」

抹布又發出去兩條...


輪到不知名阿婆:「我出門前喝了小米酒加水啦!後,地震五夠恐怖啦!地攏ㄟ裂開,阿人後,阿擱有雞、鴨、狗,攏ㄟ掉進去,然後後,地,擱ㄟ合起來,人丟抵裡底啦!五夠恐怖啦!(之後跳針三遍)」


年輕媽媽一見苗頭不對,起身說:「啊!我瓦斯爐還在煮東西,我先回家了後!」

主任:「啥米啊,你瓦斯爐沒關你還跑出來喔!」(主任真是佛心來的,臉都綠了還配合演戲)

年輕媽媽:「我先生在家啦,那我先走囉!」隨後馬上腳底抹油的離開團體......


之後又講了一些防震小撇步,比如最好不要用延長線,瓦斯爐管線要三年換一次之類的,

並且拿出一堆阪神大地震和九二一地震的照片出來show,告訴大家其實地震時被壓死的人不多,反而是因為瓦斯外洩而被火燒死的人最多。

小米酒阿婆又開始跳針:「唉唷,哪是有直昇機最好啦,每家都有直昇機在那個頂樓,坐直昇機逃走最安全了。」

我媽竟也加入這話題:「又不是郭台銘,哪有可能每戶都有直昇機。」

「郭台銘是飛機啦,不是直昇機。」主任你連這話題都可以接,我太佩服你了。


接著開始進入正題,

每家都要安裝瓦斯爐防震器,主任並當場示範安裝過防震器的瓦斯爐,只要有晃動,就會馬上熄火,並且自動切斷瓦斯連結,隨後邀請眾人一一上前搖晃桌子,確實如實驗一樣,只要有晃動就會熄火。

於是請大家一定要安裝這種防震器,主任並邀請家家戶戶(其實也只有五人),有安裝防震器的人,可以拿來讓他測試還有沒有效。

講到一半後方突然出現一個阿桑,默默的坐下,又默默離開,不久後手上拿了兩個防震器出現,其中一個就是一般市面上常見的,只有開、關的功能,也就是瓦斯爐打開,但開關不開,就無法點火。但它並沒有防震功能,也沒有自動切斷連結的功能,只要管線破損仍然會瓦斯外洩。

而另一個則長得跟介紹的產品一模一樣,一經測試果然通過標準。

主任:「喔,太太,你很有概念捏,你這個是好的防震器喔!」

阿桑:「這個就我妹妹幫我安裝的啦,他說是從高雄的一間公司買來的,說這個最標準啦!」

正巧那間公司就是位於高雄,我媽心想,這位阿桑分明是樁腳啊!


此時說明會已接近尾聲,主任宣布,這台防震器,一台7900,只要今天有來的,留下你的姓名、電話、住址,就送你一台。

我媽正簽名簽到一半,所有工作人員齊聲大喊:

「簽姓名!簽電話!簽住址!就送你一台!」

她馬上住手。

現在不是晚上嗎?怕吵到鄰居,為何還齊聲吶喊口號?

接著我媽就很像突然清醒一樣,停手不簽了。

主任見狀說,沒關係,簽名就好。


接著所有工作人員每個人都抱起一台防震器,一對一的,一人跟著一個成員回家,「走走走,你帶我去你家,現在馬上幫你安裝!」

我媽眼角瞄到,住最近的阿蓮,身後也跟著一個工作人員進了她家。

至於我媽則是一臉狐疑,問他「真的不要錢嗎?」

工作人員回答:「你就去申請啦!」

我媽:「這一台7900,你真的要送我???」

工作人員:「阿你就去申請就對了啦!」(以下不停跳針)

我媽:「我要考慮一下耶,要先跟我先生商量,你留下電話,我需要就打給你。」


工作人員一聽,馬上丟下一張電話和住址,頭也不回的離開。

但吸引我們去的樂透彩券呢?

說好中四星就送防震瓦斯爐,根本沒抽這個獎啊!!!!!


昨夜,我媽參加了一個奇幻的團體,團體LR.是牙齒黑黑,看起來有點江湖味的主任,成員有,中風阿伯、小米酒婆婆、落跑媽媽、我媽覺得比較正常的阿蓮婆婆,以及我媽,還有中途插入的樁腳阿桑。

心得是,防震知識講的還不錯,算是有收穫,只是齊聲吶喊口號令人覺得莫名其妙,四星彩的獎品也沒抽。

我們的共同結論是,因為人太少了,假使送了一個防震器,卻一台都沒成功安裝,那不是虧大了嗎?


會後,主任還慎重的賦予重責大任給所有成員,告訴大家為了自身的安全,一定要廣為宣傳防震器的重要性!


我們都覺得,即使防震器真的很重要,但是應該會促使我們去打聽有沒有正式立案的公司,而不是一間連名片和公司名都沒有的廠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