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個月前同事到南部某迪士尼大學應徵

可以算是我近期聽過最有趣的面試經驗


一進去,先來場筆試 ← 有筆試的學校說實在已經很少了,但聽到考試的內容更是有趣

我老人犯痴呆嚴重

只記錄下我有印象的。。。


1. 公文寫作 (這可以打死很多沒寫過公文的)

2. 為什麼來面試 (這題算很正常啊)

3. 你的個人優勢?如何達成主管要求? (還在脈絡中)

4. 遇到困難時如何克服?請舉例。(這題實習面試時有些學校有問我,有關舉例的部分我每次都講的很糟)

5. 心理測驗 (千萬不要以為是考測驗施測啊,這是個選擇題)

(1)請問你的坐姿是?
(2)一天中最讓你感到舒服的時刻?
(3)常做哪種類型的夢?
(4)你最喜歡的顏色?
(5)你睡覺時的姿勢是?
(6)你走路的姿勢是?
......
......

這一大題同事說是最快寫完的

6. 英文題

(1)小文章英翻中
(2)英文閱讀
(3)英文作文:生命中最有趣或最失落的一件事,帶給你的啟發與應用

我想英文作文會是我的障礙

7. 電腦文書20題(似乎是一些office的應用)


之後的面試相較之下就正常多了,PS:是應徵輔導老師但沒有演練



一個背景是企業的大學,果真跟一般的大學注重方向不一樣

我覺得這個面試比較像面試企業員工

不是聽說很多老闆喜歡用心理測驗或命盤解讀新進員工嗎?

其實跟輔導有關的問題...

一題也沒有耶

實在太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