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又即將進入新的跑道

並非更上一層樓  也並非有什麼優勢讓我特別選擇它

就是單純地想嘗試一下這條路而已


在現在的跑道上  其實也發展得不差

貴人很多  自己也勇敢的  逐漸累積起一些人脈和機會

只是有些想做的事一直沒進展

於是又該到了取捨的時候


前幾天開車載我爸出門

每回只要有車速稍慢的小貨車或卡車擋在前面

他就會焦躁的催我改道

「你已經確定他就是不會開快了,幹嘛要跟在他後面呢?跟在後面又看不到前面的狀況,趕快換道不是比較好嗎?」

當然因為我的本性是懶的

在超車的同時心裡想的是「我當然會換嘛,只是就想再觀察看看啊,反正又沒在趕時間」


這幾日終於接到新工作簽約的訊息

突然驚覺這個小事件與生涯觀的驚人相似


我一向是這樣子的

讓人感覺心不定

彷彿是個很穩定的人  悠閒  自在  很輕易就能融入環境中  感覺可以就這樣過一輩子


可是一段時間後

就突然語出驚人  然後來個生涯大轉彎

有段時間對這樣的自己  其實就連本人都心慌  心驚  害怕人生將如浮萍一般


直到工作後才慢慢覺察

其實我一直不自覺地在微調自己想過的生活、想要的目標

然後每個方向都去嘗試一下

目的是為了確認它是否能讓我更接近那期盼  那渴望


不知道這樣的追尋還要多久

但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令我心定了一些

也感謝所有察覺此人心不定仍願意給她機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