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種人可以讓你既欽佩又討厭,
既認同又翻白眼,
既羨慕又卻步,
既需要他們又怕得逃走.....

是的~
我這貼心的作者已經公布了正確答案:推銷員!!!

今天在辦公室時,
我的同事有許多人被推銷「音樂專輯」,
挾著「嶺東大學畢業校友」的名號,又是個看來年輕生澀的小伙子,
說什麼咱們諮商中心的老師也要溫柔以待,
(和藹親切就是我們的宿命吧!)

不過這小伙子可不是簡單人物,
1.沒椅子給他做,他可以蹲著跟你講解,一蹲就是一小時,苦肉計百分百施展。
2.已經連番遭拒,他還是堅持他只想推廣好聽的音樂,不需要妳花錢購買。
(BUT,時間就是金錢啊,孩子...)
3.辦公室所有的老師都被纏上,獨獨經過我的座位彷彿沒看到我。
(看來已不單純,懂得看人拉生意,沒辦法,誰要我一臉窮酸樣...)

經由以上三點,我判斷他從事業務工作,1年以上,3年以下,收入中等,但非頂尖。
為何有以上結論出現呢?
理由是:
1.在某溫柔老師終於被打敗,購買了一套X格唱片的系列後,這小子緊接著又拿出第二套系列,
打算趁勝追擊。但是聰明人都知道,在推銷員這行裡面,高段的SALES要讓人家感到不屈不撓、
耐心、禮貌又真誠是不難的事,但是要做到不油不膩又不白目就是個要學習的課程了。

基本上呢,人家在百忙之中抽空聽你講了一個小時,
而這一個小時其實都是在婉轉的拒絕你購買任何東西,
好不容易成功了以後應該是要優雅的收手,謝謝您購買。
怎麼還像看到金主一樣拿出了一套又一套,聽到這邊,我原先的敬佩之意全然消失...

2.這小子巴著所有的老師繞了一輪,就是獨獨漏了我,當然我是落得輕鬆,
不過...更高段的SALES反而會向我這種人下手...
(...慘痛的回憶浮上心頭...讓我舔傷口一下.....)
當久遠久遠以前,我還是個小大一生時,就是這樣莫名其妙的被拐了兩萬元,
當然,那一位SALES這種作法是不太道德,向沒錢又好騙的學生下手,
一開口就是兩萬,什麼辦卡、分期、騙爸媽的招數都教了(他自稱是台灣X克公司業績NO.1的),
當年我們甫入學時還挺多人被騙(泣)。

說到底,我覺得推銷員的存在必定是因為有此市場,
不管消費者究竟是確有需求還是被騙區多,
至少有錢賺才有這種行業出現,
我本人並不排斥當推銷員。

但是!
要做個有良心的推銷員!!!!!
好比當年那位半哄半騙(怎麼聽起來很像誘拐未成年少女...),
終於兩萬元成功到手後。
我其實有向他表明這是我從小到大全部的存款了,
而且關於此事我被父母罵到臭頭。

然而這位業績頂呱呱的大哥,
當然不會就此放過我這種阿呆阿呆的肥羊,
在分期付款的世界裡,
推銷員守則之一就是要清楚知道「笨蛋比富人還值得珍惜」,
反正,他負債、他很可憐,那是他家的事,誰要他那麼笨呢?

不過好歹人家也是業績NO.1的,手段是多了點,

不但送我禮物、請我吃飯、跟我搏感情,還跟我搞起曖昧來,
沒有多久,狐狸尾巴就露出來了,雙手奉上另一套更貴的產品,
好啊好啊,真的是要把我吸乾了血、搾乾了汁是吧!

俗語說:「上一次當是不懂事,上兩次當就是笨了」,
廢話不多說,
你請客我答應、你送禮我收下、你要曖昧我陪你玩,
但是談到購買產品...「沒辦法」~
就這樣你來我往,鬥了兩三個月,終於讓我心理平衡一點,好歹也吃了幾頓飯= ="

後續當然陸陸續續他還是設法要跟我推銷產品,
(人家業績好也是有點道理的...NEVER GIVE UP...這點倒是挺適合來諮商的)
也不知從哪弄來的我的MSN,封鎖加刪除還可以厚臉皮再加一次,
也算我怕了他了,
以後就別往來了吧!

與推銷員往來可要謹慎小心啊~~~

[貪官賊,清官要更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