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這張牌是我的生命靈數,
也是因為它讓我對塔羅牌多了一點信服。

曾經陪朋友去算過塔羅牌占卜,
一間布置的古色古香的小房間,搭配穿著異國服飾的美麗女子,
表面效度是挺夠的,
不過當時我並不相信從那幾張牌可以看出如此仔細的流年.....
(即使後來親自接觸了,還是不相信~是教宗的反骨作祟嗎?)

「教宗」是一張學習牌,象徵著在經驗中不停學習。
聽起來好像不錯,
不過我遇過所有擁有這張牌的人全都為此感到困擾。

不停的學習,
那會是多累的一件事啊!

其實教宗牌的人是非常貪心的,
我們想要學會世界上所有的東西,
學著A時想著B,得到了B望著C,永無止盡。
尤其是「經驗」這兩個字更是框住了自己,妄想經歷過世上所有事物, 人生也在不斷的轉換跑道和迷惘中流失。

要能讓教宗安定下來,唯一的方法是自我整合,
曾經遇過一個同是教宗牌的人,
她的回答是:「自我整合?那多抽象啊?到底這是什麼?我還得去學自我整合啊~」

呵~就連拯救自己的方法都要去學,
再度落入學習的循環圈中,
這樣好學的精神,卻是教宗的絆腳石嗎?

在寫論文的過程中,
我經常想放棄這個學位,
外頭還有那麼多有趣的事情等我去學,
難道我要把人生浪費在這個論文上麼?

不是對它不感興趣了,而是沒有那麼感興趣了!
我回想自己的求學路程,
這種情形不少見,因為新的興趣而放棄舊的已經發展屆成熟的成果,
於是我在外人眼中,總是一個在臨門一腳放棄成就的人。
尤其教宗還有一種特性是學習力與學習動機強烈,
每當我轉換一次跑道,
那投入的態度總讓身旁的人相信我這次必定會安定下來了。
好笑!

經過這幾年的思考,
對我而言,我覺得自己是需要明確目標的人種,
多年來的漂浮不定很充實其實也很累,
重點是那些三分樣卻不深入的知識讓自己感到空虛。

所謂的「整合」,誰都知道是心靈上的整合,
但是追求那些抽象的東西是否讓自己更加混亂?
我為自己設定了一個具體的目標,
我允許自己偶爾脫軌,
但必須儘量朝著目標前進,
當教宗人因為路太寬廣而苦時,
所需要的竟一反常態是「被設限」吧!
我希望自己做個心很大,行為很聚焦的教宗。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