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屏教大進的新書區看到這本書,
原來它再版了,看來又要再宣傳一波~

不過好懷念啊!大一時讓我一頭栽進社會學和人類學領域的啟蒙書就是它啊!

    天真的人類學家 小泥屋筆記 
    The Innocent Anthropologist:Notes from a Mud 
    Hut


    這是再版的書皮





不過重點是:::
 明明就是初版的書皮比較好看!!         
  再版的封面(第一張)搞得很像什麼FBI、全民公敵的小說(攤手)..


博客來的介紹太爛了,看簡介完全不覺得這是本好看的書,所以懶得貼了。

我記得我第一次在社會系的同學vanzi寢室看到這本書,
忘記是當場嗑完,還是借回去寢室看?

總之我笑到下巴要掉下來,一整個太白痴了!我超愛這種用幽默口吻撰寫的知識類書集,
而且早知道田野誌,還是去那種落後國家,過程一定是悽悽慘慘,
可是奈吉爾就是可以用那種很自嘲卻又很客觀(人類學田野誌的宗旨)的方式寫出來。

又聽說這是他們社會系上課的書,
我完全迷上他們的課程,和開課的老師。

當時小大一的我,正飽受經濟學和微分所苦,完全抓不到唸的訣竅。

而那時候傳聞校內的社會系是一個以奇特、很多社會學大師和怪客雲集著稱的地方。
聽說他們的作業包羅萬象、讓你尷尬丟臉的程度直逼行為治療的羞恥訓練。

聽說有人為了做作業三跪九叩從學校山下走到山上;
聽說有人進大樓電梯面不改色按下所有樓層按鈕;
聽說有人帶筷子到男餐,正大光明的夾起對面男生的飯菜食用;
聽說那陣子學校的男生上廁所經常被社會系的女生尾隨其後觀察.......................

喔買各!

這簡直是我夢想的天堂啊~~

冒險!犯難!熱情!勇往直前!

這就是我人生的宗旨啊!

於是,我就義無反顧跑去雙修社會系了。
後來證實這個選擇還蠻正確的,
因為我的確比較喜歡那邊的上課氣氛和師生關係。

而且事實證明,有效的在拿手處提昇自信心,能夠改善不拿手處之成績,
ㄎㄎ,後來那該死的微分終於被我搞定了,
經濟學,有撿到拿高分的訣竅啦,
但是它倒底在學什麼至今仍然不懂?

總之,我大推大推這本書,

後來奈及爾又回去多瓦悠蘭一次,
還出了天真的人類學家續集,也是好笑到爆炸,
晚一點有空再寫。



    





     最後補上疑似對岸出版的書皮,
    上面有奈及爾的照片。
    我只能說.....這真是一本樸實無設計的書......
    搭配下面那活潑的書名,感覺好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