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dep連說了兩次的「你的早餐真豐富」,
我必須承認:這是搬回家住的唯一福利,食物來源非常充足!

早上起來,該死的中了標,
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是奧少年奧身軀,
吹個風而已就喉嚨痛、鼻腔也痛、口乾舌燥,唉......是感冒的前兆啊!
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

照慣例開始吃早餐配報紙,
雖然手拿的是影劇版,眼睛卻自動看見政治新聞,
為什麼第一版一定要放政治新聞我不懂?

今天的頭版講的是跟陸生來台有關的報導,
先說說我對於陸生來台這個政策的想法好了。

我完全不理解為何要「特地」讓陸生來台唸書?假使他們想來,就比照外國學生來申請跟考試就好啦?幹嘛特地規劃一個陸生來台的政策,豈不欲蓋彌彰?辦得不好又讓人更火大。

究竟馬團隊的想法是什麼,永遠就像小胖老師的評語一樣讓我霧煞煞,
開放陸生來台是想要讓他們來推廣台灣觀光嗎?
還是覺得這樣三通後的機票可以賣出去比較多呢?
又或者是覺得他們畢業後會投奔台灣,為我們增加發明力、研究力與生產力,提昇我國GDP咧?

如果是這樣的想法,可以請馬先生回去重念「國共談判」的歷史,
我現在就告訴你們:「不可能!」這樣有夠清楚嗎?

我覺得我一向自詡的中立,已經快要被種種荒謬至極的政策搞到神經斷裂了。
當然有許多人反對陸生來台是因為政黨偏好,
可是如果馬政府可以說服我陸生來台確實有實質上的利益,我是可以接受的啊!
但是從政黨輪替至今,
每一次跟大陸有關的政策或事件,三通、大陸人民落地簽、馬總統變馬先生、國際稱呼我們中國台灣、陸生來台,一切的一切,都沒有一個理由與說明,就是做了再說!

為什麼台灣與大陸90年來無法統一?
為什麼台灣與大陸會是敵對的狀態?
為什麼台灣人民渴望維持現狀?
為什麼台灣要盡全力與日本和美國交好?

這些,難道不能證明,台灣和大陸的關係是沒辦法讓你在半年內這樣亂搞的嗎?
馬總統到底想證明什麼?證明自己很厲害,空前絕後,現在是在挑戰電視冠軍,誰能最短時間讓兩個敵對的國家統一嗎?

為什麼我覺得這半年來針對大陸的政策全都是草率行事,只想先做了再說,
比如今天報紙說,馬政府針對陸生來台公布了「三限六不」的政策,

三限是:限校、限量、限域。分別指的是僅採認大陸優良高等學校學歷、限制招生總額、
                限制科系領域。
六不是:不涉及加分、不影響本地招生人數、不編列預算提供獎助學金、不允許校外打
                工、不開放考照、不開放考公務員。

看完了這九個政策,我只能說假使我是大陸人,又是個「高等學校畢業的優良學生」,我會來台唸書,只有以下幾種可能:
1.我從沒出過國,下定決心一定要出國。
2.我愛國意識高漲,決心到台灣進行徹底洗腦、收復同胞。
3.我爹娘錢多沒處花,要讓我到台灣進行恐怖金融戰,泡沫化台灣房地產與股市。
4.我遭逢情變,打算遠走傷心地,到台灣開啟第二春。
5.我從高等學府畢業那天,突然被雷擊中,現在只是領有畢業證書的趴帶一枚。

「請問有哪個本地的優等生會願意捨棄考取當地更高級學府到他鄉唸書,而且這個地方沒有提供獎助學金、沒有加分、唸完不能考當地證照,還不准去打工賺錢?更不用說平心而論,以優良學府而言,大陸有更多在國際間評價比台灣更好的大學。」

這是我看完後的第一個想法,
但很快的一轉念,就像腦中有個警鈴正在嗚伊嗚伊響,
這不就是馬政府一貫的模式嗎?

社會心理學裡頭是不是有個「低飛球技巧 low-balling」?
先提出一項合理且令人滿意的提議或要求,待對方同意後再突然反悔。

從未上任以前的「馬上好」就開始呼嚨大家,
毒奶、斷橋、颱風沒一個有好結果,
我根本不敢相信所謂的三限六不不會再出現「補充版」,
而那補充版可能是所謂的「九項特例歡迎條款」。

我現在終於瞭解為什麼大人愛生氣,
因為大人都一定會看政治版和社會版,
看了以後不高喊:「政。客!你。們。是。豬。頭。嗎?」很困難。

一面看一面嗑著我的起司蛋土司配優酪乳,
我還是決定回去看影劇版,
沒想到伊能靜竟然劈腿黃維德?!
章子怡放棄中國國籍正式成為新加坡公民?!
^^^^^(經LYN指正更改為鞏利)

嘖嘖嘖,果真世風日下,
我既沒權影響國勢,也沒錢移民新加坡,
只好再拿出冰箱的六塊麥克雞塊扔進烤箱烤一烤,
來補充我一早的腦力耗損吧。


PS:吃完早餐的時候,我阿嬤又開始在廚房煎起高油煙食物,她超愛在一大清早用豬油煎一些臭曝味很重的食材,諸如鹹魚、海鮮糕、蝦米蘿蔔絲等,而且永遠不開抽油煙機。

掙扎許久到底要不要進去洗碗盤,飯桌的味道已經這麼重了,廚房裡一定很恐怖。當然最後還是衝進去了,20秒洗完早餐杯盤,但是還是毀了我剛拿出來穿的冬衣......。

PS2:該死的現在我前面坐那個女生,面對著我,一!直!在!庫!庫!嗽!要咳嗽的話請戴口罩不然回家睡覺好嗎?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