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莫名迷上這首歌,
以前我只知道它的副歌是「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

其實它的歌詞還蠻歡樂的,
我自己覺得很適合苦悶的研究生聽。

噗噗!




曲名:得意的笑    聽聽看
唱/曲:李麗芬  
詞/曲:小蟲
編:GEORGE LEONG/小蟲

人生本來就是一齣戲
恩恩怨怨又何必太在意
名和利啊  什麼東西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世事難料人間的悲喜
今生無緣來生再聚
愛與恨哪  什麼玩意
船到橋頭自然行

且揮揮袖  莫回頭
飲酒作樂是時候
那千金雖好  快樂難找    我瀟灑走過條條大道

我得意的笑
又得意的笑
笑看紅塵人不老
我得意的笑
又得意的笑
求得一生樂逍遙
我得意的笑
又得意的笑
把酒當歌趁今朝
我得意的笑
又得意的笑
求得一生樂逍遙

(重複)




看到歌詞想到以前的自己,
曾經也這麼無憂無慮過,所以每次聽都很開心,這算是睹物思人的聽歌版嗎?

我有時會懷疑自我覺察的重要性?
當世上大多數的人都沒有它也照常過日子時,一小群的人在這邊自high自唱,
快來啊~快來心靈成長啊~
這樣是正確的嗎?

多想多煩惱,不想不煩惱,這好像是蠻認知的理念???
只不過諮商就是會讓你想更多。

有些個案要的只是方法,不是深層思考,
現在的我,或許就給他方法吧?
因為連我自己也不確定引導他思考之後的路會是更好或是更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