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報紙的時候,發現報紙中的分類廣告變厚了~
以前這東西通常只是附在某一版後面的兩三頁,
現在它份量多到可以自成一疊。

通常我都是直接跳過不看,
可是...今天突然抱著想找工作的心情翻閱了一下~

這才發現:::

分類廣告裡面,只有第一頁是徵職版面,其餘2345678?頁都是房仲業廣告耶!
這代表什麼呢?

屏東的房仲業競爭很激烈?
屏東的房仲業欣欣向榮?
屏東的房地產有炒作的空間?
屏東的公司只有房仲業有錢打廣告?
XX時報專門靠房仲業者賺錢?
屏東人要買房子會看報紙?
屏東有很多空屋要出售?

是什麼呢?因為我脫離經濟學已久,事實上當我還是經濟系學生時就從來沒有過商業頭腦,因此只能想出這些個非常膚淺的假設,但總之這是個現象。






比上面更有趣的是:::

唯一一面求職廣告中,通常愈是特種或愈是莫名的行業會被刊登在愈下面。例如酒店小姐、檳榔小姐、伴唱小姐、服務小姐等。

而我今天看到了一個廣告是這樣子滴,



我想,從字面上看起來,這是個交友廣告沒錯,
當然我有點懷疑64年次其實不算太老,竟然會使用報紙交友?

或許她是心思縝密不想被查IP?

而文中說,只想找人聊聊,那為什麼最末又要補一句如欲婚外需彼此負責呢?
聊聊天要負什麼責任嗎?

大家覺得這究竟是個什麼廣告呢?

啊~分類廣告竟然也可以看到這麼有趣的東西啊,
你們說,我是不是真的很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