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將出現完全不符合邏輯的內容,
但總之就是一場夢,不用太認真以對。


我正在上LA老師的課,
但周圍坐的都不是研究所的同學,是更之前的。

LA老師出了一個考題,是「作文題」,
題目是:范蠡如此,大希望。

嗯,很無厘頭的題目,不過在夢中我可是了的很。

它的意思就是:像范蠡這麼悲慘的人物,還能夠凡事看向正面。

我的作文成績其實一向都不錯,但有一個缺點就是經常會來不及寫完,以致於草草結束,虎頭蛇尾,在學校課堂上有充分時間時,往往能得到不錯的分數。
吃驚的是,大考時也可以得到很不錯的高分,我猜想或許評審都沒看到最後就給分了。

這個題目我同樣花了一些時間構思,
正當我開始動筆時,身旁已經有同學陸陸續續交卷,
我看到同學們寫的作文,發現大家對題目的理解都大相逕庭,
但我有把握自己這個詮釋可以得高分。

大概寫完第一段後,還剩下半個小時左右,
我發現自己竟然寫錯紙了,老師有另外發了一張作文紙給我們,
我只好又重抄過去,這時大概有2/3的同學交卷。

在正確的作文紙寫完一整面,翻到背面卻看到背面已經被寫字了???
我忙亂下決定拿剛剛那張錯誤的紙的背面繼續寫,
可是只剩下15分鐘,我的字跡超潦草,手也一面抖。
班上幾乎所有同學都交卷,只剩我跟旁邊不知道誰還在寫。

這時候教室變得非常吵雜,
同學們交卷卻沒出去,留在教室聊天聽音樂。
學校竟又選在此時開始練習運動會的大會舞蹈,
各班在自己的教室練習,
同學把桌椅都移到邊邊,廣播播起大會舞音樂,同學全都排排站好開始跳舞。

我不得以只好移到邊邊繼續寫,
忍受空前的噪音和干擾,此時只剩下5分鐘,
我料想自己是絕對寫不完了,心情無比緊張,
然後做了一個決定!

我不要再夢了,我要醒來我要醒來!!!

我就醒來了!如往常一般醒來比沒睡時更累~~


★★
寫到亂夢3發現,自己最近感到疲憊的夢境都跟考試有關,但我之前並沒有這種慣例。我不僅是個多夢者,也是連續劇夢、重複夢的常見者,過去緊張的夢幾乎都是奔跑、被追殺,但最近壓力大時,竟很少奔跑了,可見夢境會隨著目前生活的不同而有整體感的轉變。不過說不定今天這樣寫了,晚上就要回顧奔跑夢境了,噗噗。

唯一不變的是「速度」,只要趕時間的夢境都會讓我很不舒服,對應到真實生活也是如此,我不喜歡匆匆忙忙的做事情,會讓我覺得很緊張。但是我卻經常把日子弄得過度緊湊,或是把事情拖到最後一刻才進行。

大概從有記憶開始,我每天都過著醒來會記得夢境的日子。很希望能夠認識鑽研夢境的大師,因為我自己似乎不太珍惜每天新增的夢的記憶。

大體上,夢境會反應現實生活沒錯,白天看到或聽到的東西也很容易入夢,但我不特別覺得這些入夢的人事物對個體一定有特殊意義。所以,真的要說的話,我比較推崇Ad
ler學派對夢的解釋。這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因為我無法參透自己的夢境,所以無法用Freud夢的解析來解讀所有的夢;另一種是正如同諮商師有不同的派別,不同人也會有不同派別的夢,因為Freud跟我一樣,也是用自己的夢去做實驗的啊。目前來說,我比較傾向後者的猜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