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劇情很複雜,而且很久的夢★



出場人物:

*G小姐:匪徒目標(是我老姐的臉,但夢中我們不是姊妹)
*大學好友YY:攻堅刑警兼人質
*風流男:菜鳥刑警,喜歡G小姐
*B Sir:刑警主管(前督導)
*我:攻堅刑警,與YY是partner,學術專長也是諮商
*匪徒A:炸彈客,已落網
*匪徒B:攻堅時逃脫,全力緝捕中,挾持YY當人質,童年有創傷
*其他人物:一堆刑警,有男有女。

場景介紹:

匪徒A、B企圖以炸彈客的方式勒索G小姐,並成功攜帶炸彈混入G小姐的公司中。過程中,A引爆了炸彈,成功控制場面,但也將警察招來,團團包圍G小姐公司。我們一夥人抵達現場後,B Sir很快決定要逕行攻堅,攻堅行動成功了一半,A被迅速逮捕,卻不慎讓B逃入附近社區中,於是全體刑警開始以G小姐公司為圓心,展開不分晝夜的搜索行動。

那個社區是一個很安靜的區域,內有各級學校、公園、辦公大樓與高級地段的別墅。所有攻堅行動一律荷槍實彈上陣,分為多組分頭進行,我與YY一組。



亂夢5重頭戲開始:

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搜索後(我醒來後估計前面那段至少有一小時,因為很累),我與YY抵達一所綜合高中,這所高中的教學採仿大學自由制,學生可自行選課,有課再來學校,因此校園內並沒有很多人,有一些零星的,像是舞蹈科、音樂科的學生在專門教室外走動。

學校建築經過設計,每棟大樓都是圓柱體螺旋型造型,特別要講這點的意思是,這個造型使內部看起來很像立體停車場,又因為對螺旋型建築不熟悉的關係,造成搜索行動困難,不知道下一步會不會遇到B,更感恐怖。

我與YY因為帶著槍,盡量避開人群處,我們搜索了樓梯間和舞蹈科樓層後,來到一個疑似廢棄的科學教室,裡面有一些電腦儀器,看起來都很舊了,因為教室是大面的玻璃門,我們只在門口看了一下,沒打算進去。

我轉頭要走時,突然YY驚呼了一聲,我回頭看到YY推門進去,問她:「怎麼了?」YY回答:「我好像看到有人,可是.....」。接著我看到一幕令我極驚愕的畫面,YY走到一個鍵盤前面,疑惑的按著鍵盤,然後一瞬間,就像電視畫面閃爍一樣,YY消失在鍵盤前。

我那一刻閃過「原來YY剛才也有看到人消失嗎?」的想法,衝了進去,站在鍵盤前思考,是否要按下按鍵。猶豫的點一來是我沒有看到YY按了那個按鍵,二來是,我不知道YY究竟去了哪裡?這使我內心充滿毛骨悚然的恐懼感。

我決定先回去向B Sir報告再做定奪,回臨時總部後,B Sir與大家都沒有頭緒,風流男同事竟開始與G小姐嬉鬧,但G小姐因為事情由她而起,表露出擔心的神情。這時,風流男突然拿出蛋糕,說要慶祝G小姐生日快樂,大夥開心的吃起蛋糕來,我一陣傻眼,心裡對同事很不諒解,決定獨自再前往科學教室一趟,找尋YY下落。

正當此時,我的手機響了,是YY來電!

YY告知自己消失後,出現在綜合高中的廢棄地下室,那個機關是B設計,因此一進入地下室,YY就被B擊昏綁起來。YY形容B現在情緒很不穩定,無法說出自己想要什麼而且隨時可能會殺害YY。YY問我:「你要不要跟他談談?」我說好,但B卻遲遲不接電話。

YY:「他現在在考慮是否要接你的電話。」
我:「我們不要掛斷通話,你的電池還夠嗎?還好我剛剛充了電。」
YY:「我的電池是可以維持蠻久,不過剩下一半了,不知可以撐多久。」
我:「那就得老天保佑可以撐到他願意接電話了。」

YY:「他看起來很痛苦,剛剛我們接觸的過程,感覺襲擊G小姐並非他的原意。」
我:「是嗎?他還透露了什麼?」
YY:「他說,襲擊G小姐是另一個他的意思,而且他經常喃喃唸著過去的一些事情,感覺有往事困擾著他。」
我:「像是過去曾有一些創傷的樣子嗎?」
YY:「嗯,蠻像的。我再說服他看看願不願意接你電話。」
我:「好,隨時保持聯繫。」

---------------------------------------------------------------------------------

(我與YY通話的過程,眾人還是在一旁吃著蛋糕,不過B Sir和G小姐隨時過來關心狀況。我實在看不下去大家輕忽的樣子,因此大喊:「我們需要開會!」將大家從蛋糕堆中趕起,進去會議室。因為我表情嚴肅,同事們也跟著收斂起心情。)

我們進去會議室商討許多,仍無法討論出一個具體行動,這期間,YY都沒有再出聲,我擔心的問了句:「YY!」

YY:「我在。(聲音虛弱)」
我:「你還好嗎?」
YY:「不太順利。」
我:「你們那邊有食物可以吃嗎?」
Y:「B有克難的烹煮器材和一些食材,但已經快要吃完了。」
我:「撐著點,YY,我們馬上救你出來!」

當時我心裡已經決定,要自行闖入地下室搶救YY。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單獨來到科學教室外......





然後很煞風景,啊不!應該是救了我一命的從夢中醒來。這個夢超久的,夢得我脖子都拐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