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啊,年味似乎愈來愈少,
我記得小時候,過年前一個月大街小巷都充滿了春節的布置,
就是再不關心時事的人也可以知道農曆年要來了。

最大的差別是在於,
小的時候每一年我都可以深深記得今年是什麼年 (十二生肖)。
長大以後大概只有除夕到初五記得吧,
其他的日子彷彿記憶中從來沒聽說過今年的生肖是什麼。

不過今年的年味好像有回來一點點,
我覺得呢~這跟年前發放消費券有一點關係。

我感覺到年味的出現是在於......

1. 我家對面的全家福全天候播放過年歌曲,而且買鞋人潮蜂擁不絕,每天都擠爆了它不算小的停車場。

2. 從18號開始,大家紛紛拿消費券來我家買東西,因此聊天時就會聊到「ㄟ,消費券要怎麼用啊?」「要拿去買年貨啊」「恭喜啊恭喜」之類的年節話語。

3. 大白天的,一堆高中生和返鄉遊子在街上趴趴走,人車流量似乎有變多,大家臉上洋溢著「YA~放假了」的喜悅。

4. 去郵局領錢時,提款機大排長龍,每個大人的提款數都是$20000起跳,大家都帶著超級厚的新鈔離開 (此時搶錢應該人人都是肥羊)。

5. 哀戚,圖書館也要放年假,明天開始我就沒處去了,寫不完的作業可以以此作為藉口交白卷嗎?

不知道年味有沒有城鄉差距呢?
大都市的年味是怎麼樣的啊~~~從來沒在大都市過過年,所以永遠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