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親戚雖然多,但是小孩子經常往來的只有叔叔和姑姑的小孩,
所以每年過年都是跟堂弟?(叔叔的小孩)和表妹?(姑姑的小孩)玩在一起。

(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叫,我經常「堂」「表」不分)

我們家嚴禁賭博類遊戲,所以骰子、麻將之類的物品,不僅家裡沒這種東西,我從沒看過大人玩,他們也不可能允許我們玩。

既然沒有這些小賭幾把的樂趣,通常都是吃完飯,各個家族就各自回家了,我想我們家是少數過年跟聚賭、吃紅等名詞沾不上邊的家族吧?各自回家後,因為我家、叔叔家和姑姑家很近,我跟我妹、堂弟和表妹五個人就會玩一些很正常的遊戲,通常是撲克牌跟大富翁。

去年我大表妹考上大學,拿著眾長輩給她的獎金,在黑暗的堂哥、表姊與親妹妹慫恿下買了去年非常夯的「地產大亨」。但我要說,成熟的我當時絕對沒有加入慫恿行列(其實是因為那時還在彰化沒回家...)。

                                          

這個地產大亨出了非常多版本,我表妹買的是「世界版」,也就是裡面的城市是全球各地的。這些城市的選出是透過全球公民上網投票,共計560萬人投票選出這些城市。「臺北」也在裡面唷!真想不到,台灣人果真無所不在。

                                                





畢竟是還蠻高級的大富翁,用來代表選手的棋子很精美。房屋也有很多款式,搭配不同國家的風土民情,有非洲茅草屋、水上房屋、平房、帆船飯店、高樓大廈等。當然我們都亂蓋一通啦!






當時買的時候據說是一千初頭,聽說她被說服的理由是堂哥和表姊要贊助她各50元,果真還是孩子,真好騙,噗噗。

這個新版的紙上大富翁,最大噱頭就是這台數位銀行機。



每個人都會有一張財產卡,機器上有正跟負兩個插卡處,要付租金時,只要把地主的卡片插在+,倒楣鬼的卡片插在-,按下租金金額,機器就會自動轉帳。

如果只有單一方要存錢或扣錢,就把那張卡片插在+、-,按下金額就可以了。




結果去年中秋節時,我們的主打遊戲就是它了,去年第一次玩時,我輸到墊底,能賠的都賠出去了,悽慘至極。

今年過年我終於暌違好久第二次又看到它。我這個人呢,從小到大都沒什麼運氣,玩遊戲墊底那是常有的事,我的大表妹跟我很像,我們兩個幾乎每次都是敬陪末座。

今年我不知走了什麼狗屎運,一開始同樣是很慘,後來因為戰況一直無法明朗化,我們索性自己更改遊戲規則,我竟然在黃金地段蓋了好幾棟房子,妙的是大家還紛紛走到我的那塊地上,結果最後大獲全勝。我表妹今天生日,但如往常一般同樣輸得非常悽慘。

我妹覺得,這款遊戲在我們家,至少還可以HOT兩年。我倒是很羨慕很多人的家裡,過年時一堆大人們會分成好幾桌賭兩把,那多熱鬧啊,就像港片常演的一樣。我想我的年紀也漸漸大了,雖然目前還是很白痴的玩得很開心,有時也會有想來一點成人遊戲的時候。

記得我大學時某一年,因為想體驗賭兩把的Fu~,跑到我同學家跟他們家的人玩大老二。我對我自己的牌技說實在是蠻有信心,但我就是倒楣,只要一牽扯到「錢」或「勝負」,我穩輸沒贏,結果在他們家輸得很慘。不過那年過後我一直覺得這種大人小孩很熱鬧聚在一起玩樂的感覺很好,而且聚賭其實很容易讓氣氛活絡起來,不會像我們家族和一年只見一次的親戚們都在尷尬中吃完飯與拜完年。

賭博是一個很不好的行為,可是,它在年節的社交網絡中我是給它蠻高的評價。這樣子,應該也會更期待過年的來臨吧?還是,因為年年賭,所以也不會特別期待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