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遊記拖了一個月,
基本上到底玩了什麼也快忘了。

因為我真的是記憶力超差的人種,可以重複去相同地點N次仍新意依舊。
所以可見我不太適合當需要記憶力的Blogger,比如遊記、電影、讀書心得...,食記可能好一點,噗噗。

還有重點是我後面幾天(其實總共也才五天)都沒相機可用,
所以無法用拍過的東西幫助記憶,我看不然再去一次好了(一直想彌補帶不夠錢以致於玩很憋的未竟事務)。

那就看到什麼照片寫什麼了啦!
分類完全跟行程先後一點關係也沒有(茶)~


首先先到LYN那邊複習了一下每天的行程,
不過那份是出國前的初稿(太偷懶了,直接複製貼上),然後我又腦殘很嚴重,去哪裡玩過,寺廟路名叫啥都忘得差不多,只記得某天不停鬼打牆的看見藝伎臉譜的店。




為啥那邊會有一根電線桿擋住臉譜?

這才讓我發現原來日本也還有許多地方沒有電線地下化啊!還是他們根本沒在做地下化這件事?(觀察力好弱)

這天的早上先去了金閣寺,但那邊人潮洶湧,好像沒有空景圖?
話說日本的學校超愛校外教學,我們去每個景點都充滿了校外教學的學生,奇怪日本的暑假跟我們不同時間嗎,要我暑假去校外教學我才不理它咧(好啦,其實我超孬的,我還是會乖乖參加)!

金閣寺不想介紹,因為它太有名了(明明祇園也很有名),而且它真的沒什麼,大概不是夕陽時去,沒看到金光閃閃吧。我倒是在那邊買了一個金閣寺的吸油面紙,回國後送我表妹,她高聲的說「這誰捨得用啊!」,令我頗得意挑對禮物~

後來搭公車去花見小路(中間還有一個行程,但忘了),日本的公車站有很人性化的設施,從前三?站開始會跳燈顯示公車目前開到哪一站了。但是如果公車正塞在路上,燈也是會一直停留在某一站(被這樣說一說,又好像沒啥特別的)。

同行的Q先生非常厲害,第一次在日本搭公車,卻彷彿識途老馬。出國時搭公車可以不必戰戰兢兢,一上車就開始恍神的感覺真好啊~




太好了,有人拍了大門,讓我想起花見小路前去了八坂神社。不過這兩個地方距離很近,用走的就到了。




路途中~~~




接近花見小路時,在路上看到藝伎外拍。不知道他們是否是真正的藝伎,可是有老中青三代,老、中在旁邊等,年輕的那個先拍,她超級強,一動也不動像假人,而且超美的啦!

我猜應該會被放在宣傳品或什麼雜誌上面~




重頭戲來了!



花見小路就是這條(其實很短)。

我們非常幸運在第一間店or訓練所??,就看到藝伎走出來。
她們應該是被點名了要到某間店去服務,計程車已經standby在店門,藝伎們一走出來馬上上車。

旁邊觀光客大家卯起來狂拍,
不過她們真的很低調,一走出來就馬上鑽進計程車裡,這邊要敬佩掌鏡的LYN小姐,非常技術高超的拍到好幾張清晰的相片(拍拍手)!



她們都不愛被拍~(廢話)



司機standby在外面。



正從裡面走出來...



開心的聊天...



連幾張看下來,外拍那幾個很明顯是有挑過...



超強的啦!是怎樣可以拍到這種近距離的,而且都沒把觀光客拍進去耶!


等藝伎們都魚貫上車後,風波算是稍微停止,觀光客也一哄而散....
不能不說還蠻幸運的,街頭第一間就看到正牌藝伎(其實旅途上偶爾會看到穿和服的人,不過都是台灣人體驗的,囧囧,大家還不約而同的拍她們)。

接著我們就開始胡亂拍照,但pose都很拘謹,噗噗。
還去看人家店門口的菜單,有一些店的上面會掛裡面的藝伎的名字,大家很白痴的在想當藝伎要挑什麼藝名。

我覺得來這邊不進去吃一頓很可惜,但眾人都認為我們進去後會出不來。
其實我個人非常囂張的覺得每個人的卡都拿出來應該是可以被服務十分鐘,而且我們又沒有要他們跳舞,只是想聊聊天(自己寫一寫怎麼覺得好色)。

但重點就是來這裡要玩得盡興就是要有錢,起碼也要穿個藝伎服、塗個藝伎妝過癮一下啊!然後魚目混珠的坐上計程車出場(喂!在想什麼?)

最後走到街底時,真是太lucky了啦!居然從遠遠巷子裡看到一個年輕的藝伎走出來,看來她也是要出場的,可是她的計程車卻沒出現。

再說.....

觀光客的幸運就是藝伎的倒楣~~

一堆觀光客馬上瘋狂湧上前要跟落單的藝伎照相,一開始她還很有修養的配合看一下鏡頭,不過更多的是頻頻看街頭計程車到底來了沒。

她真的很衰的是計程車一直沒來,她又是從很裡面走出來的,不太可能走回去再走出來,所以她就一直站在巷口等,然後觀光客一個換一個上去拍照,有點像人形立牌耶~

我們非常厚道的沒有上去湊熱鬧,不過這代表我們拍的照片都會有某個觀光客在旁邊.........



↑↑↑像這樣,只有觀光客看鏡頭。

可見下次要的話要第一個上去,因為她前面幾個還有配合的看鏡頭微笑一下,後面根本是苦笑了.........

計程車超晚才來,裡面已經先坐了一個藝伎。

所以我們幾個又開始亂猜那個藝伎應該是比較老鳥的,這才讓計程車先去載她,然後這個新手也不能說什麼。

但我們都覺得司機肯定會被罵,
藝伎一上車,果真司機馬上飛也似的飆車離去,在那種小巷子,而且前面充滿觀光客,還可以發出「啃~啃~」的引擎聲,可見他卯起來想彌補時間沒配合到的缺失(這邊完全是自己在揣摩司機的心境)。


花見小路就這樣短短的結束了,因為沒扮藝伎也沒錢消費,就這樣五十公尺的路也可以長篇大論的胡謅一篇。

接著大家馬上殺到藝伎大餅臉店去買東西,裡面就是賣一些吸油面紙、保養品、護手霜、包裝超漂亮的盥洗組合與化妝包等等,本人在此什麼也沒買(可恨,講到金錢這點恨意就浮起)。不過其實這間店是可以刷卡的,但我本來就對保養相關的東西沒啥感覺,逛很久也不知要買什麼。

後來我們接連幾天,甚至連在機場都看到有這間大臉店,它分店真的超多,一點都不用擔心沒買到啦!


PS1:
剛剛在看這些照片,突然發現了年輕藝伎跟老手藝伎的髮型是不一樣的耶!本來我是覺得奇怪,穿寶藍色藝伎服的那位為什麼額頭空一小塊沒有上妝?
後來才觀察到,有這樣的都是比較年輕的。至於年紀比較大一點的,髮型都是比較像假髮的那種(其實大家都是假髮吧),總之就是比較像髻的那種型,髮飾也沒有年輕人的那麼花俏(年輕藝伎會有飄逸的碎花髮簪)。
我沒看藝伎回憶錄耶,不知道這個裡面有沒有講到?像我這種外行人&觀察力超弱者都注意到,可見是常識級的知識。

PS2:
下午在寫時就有想到要講,但寫一寫又忘了。我覺得我開始覺得金閣寺是一個很普通的景點,應該是起源於回國後。某次不知道在什麼場合,突然看到google抓的金閣寺圖片被當成背景。第二次在張老師,又看到某份資料的封面是金閣寺。
但重點這兩次看到,那個場合與那份文件都不是跟日本相關的,可見這個寺廟的景觀已經有點被當成像中正紀念堂或八卦山大佛這種隨便都可以用的圖片了。
這經驗真叫我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