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簡介與圖片摘自奇摩電影

因為朋友的朋友大力讚賞「聽說」這部片,
我本身其實對愛情片沒有很大興趣,不過朋友因此很想看,就去看了。

看完以後,有比想像中好看~~~(以下心得可能會有雷)

--------------------------------------------------------------

在我的心目中,妳就應該像水鳥一樣自由飛翔!

一位跑步搖搖晃晃像水鳥的開朗女孩,總在游泳池邊替自己的姊姊加油打氣,深深吸引了外送便當的大男孩目光。他開始費心準備愛心午餐、掛MSN苦等心上人、甚至扮成大樹站在門前,只為了讓她多看自己一眼…。男孩大聲告白:「水鳥有一天也可能會絕種,快把眼前這棵樹搬回家養吧!」水鳥與大樹,最後能夠聽見彼此的聲音嗎?

---------------------------------------------------------------

我之所以覺得好看,是因為中間有一段姊妹關係的部分演得很不錯,
秧秧的犧牲對小朋來說其實是種負擔,
當姊妹彼此依靠時,雙方都希望對方能夠坦然的接受自己的付出。





從表面上來看,秧秧好像姊姊,扛起家計讓小朋專心練習,
然而小朋的沮喪與奮鬥又何嘗不是為了圓秧秧的夢?





我覺得我可以體會秧秧和小朋的心聲,
秧秧覺得小朋是姊姊,所以付出是自然的,可是小朋希望秧秧不要把人生放在自己身上,因為自己不可能永遠拿金牌。

在很多家庭中,父母與孩子的關係可能也類似這樣吧?
為了愛而犧牲奉獻的付出,被照顧的一方則拼命想表現優異來回報。
但我從秧秧和小朋的雙眼中讀到,
小朋擔心秧秧失去自己的人生;而即使小朋失敗秧秧也不會失望,這就是愛。

(當秧秧告訴小朋,因為你是我姊姊時,她的心情就像魯夫告訴艾斯,因為我是弟弟一樣吧?所以沒有別的可解釋了,如果這份愛是來自家人,那麼就勇敢且不要有負擔的接受它吧~)

裡面最喜歡的演員是小朋(陳妍希),
她把同時身為聽障者、被照顧者、秧秧希望的實踐者、又是一個姊姊的複雜情緒演得很恰當。




至於天闊(彭于晏)和秧秧(陳意涵)的感情戲部分,個人認為可以跳過不用太認真,
我只單純很敬佩他們學了很多手語,然後很熟練。



至於兩人都誤以為對方是聽障者的這段實在太瞎了,
從頭到尾天闊演得一點也不像聽障者,不懂秧秧有哪裡誤會他是聽障?

然後這齣戲裡面,天闊這個角色真是白痴到不行,




所以就恕我隨便以兩張照片潦草帶過他們的感情戲,
那邊真的不要報太大期望。

我朋友因為聽了他朋友說從進場一直哭到最後,對本劇報以高度期待,
結果看完很失望。

我則是本來覺得不怎麼樣,但看完覺得還算不錯,
所以我先澆大家一些冷水,說不定你們會因此覺得天闊和秧秧的感情戲很不賴?

最後來個手語教學吧,
我猜..........這是在比「聽」跟「說」這個字?
應該Lyn就知道是不是了。




(多放這張劇照完全是覺得小朋好美.........還有我覺得她在這部電影裡面真的好像大老婆的反擊裡面的花莘,但比花莘漂亮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