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神是日本最後一天的景點~

我超愛伏見稻荷這種地名,感覺就是那種很傳統的鄉村名,不是大都市的名字。

果然一下車站,它確實是個人煙稀少的地方,車站的感覺也比較像我們台灣海線的那種小車站,雖然還是沒有我們這麼鄉下啦。

我上個月才知道原來我老家附近的一個小地方居然有火車經過,而且還是個檢驗人心的純樸車站,因為...沒人看守耶~下車自己走出去啦!沒在驗票的,太妙了~
這比起我某次在台中誤搭海線到龍井站,發現它竟然沒有地下道或天橋,IF你在第二月台要穿越鐵軌才能出站還要神奇。

想要合法體驗在鐵軌上走路的人可以去龍井站,想要檢驗自己良心的人可以去我老家附近的那個站.......



這是出站的樣子。
當天的天氣算是五天以來最陰涼的,我本來穿了新罩衫是要防曬,結果剛好拿來保暖。



稻荷車站外觀。接下來一整個都是走橘色風,我覺得我們台灣的車站也該搭配當地景點稍微設計一下~雖然是小車站,但是硬體沒有看起來很舊很髒,是有在保養滴。




車站走沒兩步路就到伏見稻荷大社了,這個車站該不會是為了這裡而特別蓋的吧?
(用小花當作比例尺就可以告訴我們,拍照時距離相機遠或近真的是有差的!)



大門口來一張,雖然我的腳看起來很白,但其實手和脖子因為沒防曬,去姬路城那天已經硬生生變黑一層。回國後我媽看到我,居然還說我脖子曬黑看起來好髒!太驚嚇了!



下面那兩個字很驚悚,很有種要被附身來獻祭的感覺~
聽說伏見稻荷這邊是比較陰的,所以太陽下山以後不宜參觀,也剛好這一天的天氣是陰天,好有FU啊~~

我其實對於動物神一直都蠻喜歡的,大概因為很喜歡小動物吧!

可是因為動物神跟類似關公這種由人變神的神明,在台灣的民間信仰中都是屬於陰神,也就是他們不是本來就名列仙班的神仙,所以也傳說不要隨便向陰神許願,實現後不還願會有厄運發生。
或許因為如此,陰神比較會有一些穿鑿附會的故事出現~~確實夢中出現一隻狐狸對自己笑說實在也挺邪門的~~
這些都是我聽來的,也不知是真是假?



好像是一些釀造的酒,當時有稍微留意一下,但匆匆經過。現在仔細回想,為何那邊會有酒桶呢?因為後來看到的攤販並沒有人在賣酒啊?



這一張其實我覺得頗詭異,這似乎是某個歷史人物,可是我也是忘記他叫什麼名字(完全是不負責任的遊記,噗噗)。詭異的點在於,他是少數幾個有用鐵絲網通通圍起來的古蹟,然後裡面又沒打光,一整個暗暗的都看不清楚。









我非常喜歡這張,因為他的打扮很像晴明,超愛陰陽師的啦!
這張是偷拍高手LYN拍的吧?



終於到了隧道的路口處。其實這個隧道是由數以千計捐獻的門?所構成的,仔細看會發現柱子有的粗有的細、有的新有的舊,那都是不同時間的不同單位或個人所捐獻的,一直不停蔓延整個山頭。



數量多到走到一半還分兩條,不過其實終點是通往一樣的地方。這邊還蠻適合運動的耶,因為不會曬太陽~



因為很密集,而且外面都是樹的關係,走在裡面是暗暗的,這種氣氛超適合拍阿飄片!
而且放眼所見還全部都是橘色,連配色都做得非常到位~



我們三個本來很白目的想拍一些靈異照片,
因為我長髮,又穿飄逸的罩衫,背對鏡頭很有阿飄最佳女主角的FU。

不過後來照片出來以後,看起來亂恐怖一把的,所以通通刪了~
這張照片後製完我看起來也真有點背後靈的感覺,不過其實我有笑啦,免驚免驚!



這個角度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門(其實那應該不算門,是像門的樑柱吧?)上面都有寫,幾年幾月幾日?誰?或哪個單位,捐獻了這個門。一路走來也有重複的,可能有些公司,定期會捐獻。



出來了!SEE~兩條路是通往同一個地方的。
不過我印象中好像還可以繼續往上走耶,但我們只走到這裡。



中繼站這邊的廣場有賣一些紀念品、御守之類的,還可以向狐狸神許願(喵的,剛剛不是才說不要隨便跟陰神許願嗎?)。因為狐狸神的卡片好可愛,我、LYN、AFAN都有寫(要錢啦,好像是500元)。



這張有拍到價錢,我居然記對了!



它的木頭卡片其實只有眼睛,可以自己把狐狸的臉畫出來。我自己很囂張的幫牠畫了OK的手勢(狐狸神的os:嘿!我有說要幫你實現願望嗎?)。




哈,它的近照(下面那個黑色的鼻子不是我的狐狸唷,是後面那個人的,應該看得出來吧)



好吉利喔!是九月九號耶~但搭配一片橘色,卻讓我想起時間背景是九九重陽節的滿城盡帶黃金甲這部令人不蘇湖滴爛片。



AFAN的也超可愛!個人色彩太強烈了!



LYN這張美到不行,手的姿勢也一級棒!



掛上去以後自己在哪裡都看不見哩~




這裡除了隧道以外,其實中間岔路出去隨便都是個神社,
我們有去了其中一間。

樹叢茂密,真的是在山裡哩!

神社很小一間,我覺得他整個景色很有trick那些外景的FU,而且現場也有一些攝影機在那邊,沒有在拍攝,是一群人坐在那喝茶,大概拍完了吧。

我們也在旁邊一間陰暗的小涼亭休息了一下,但LYN覺得蠻詭異的,而且大家好像也沒興致拍照。那邊太小了,拿起相機被眾人盯著看的感覺蠻怪的,後來我們只待一下就走了。



最後再來張入口照~

這景點結束後,就上車往機場方向前進~朝機場附近的outlet殺去,那邊豔陽高照,一掃陰霾(哪來的陰霾?完全在亂用詞彙)




看!多陽光啊~SUNSHINE~
WE ARE COMING~


★12.25補充:上禮拜看了珍奇百景進香團,原來那個紅紅的門叫做「鳥居」啊~好親切的名字,自從看了男女糾察隊以後就愛上鳥居美雪了,不管是不是演的,總之風格實在非常黑色幽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