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習了LYN那邊的行程後才注意到原來清水寺跟祇園是同一天啊~
更神的是也跟金閣寺同一天耶!
看來我們在金閣寺待的時間真的蠻短的,因為我記憶中覺得在清水寺逛蠻久的呀?

旅行的頭兩天就已經有聽LYN講說她的御守要留到清水寺一起買,
因為有朋友託她買戀愛御守。

一來到清水寺,先映入眼簾的是看起來很新的大門口(日本的古蹟很常使用橘色耶,非常有朝氣的感覺)。由於方才在金閣寺匆匆結束,我一開始還以為這個大門就是清水寺的一切(科科),其實不是啦,裡面別有洞天的咧!






為了因應本篇主題,每個人都要以愛心來馬賽克(其實只是懶得找圖吧?)


往裡面走先看到一座雷峰塔。


好吧,我老實說我沒有記它的名字,因為我還蠻不喜歡這座塔的,我覺得它跟一般的日本建築風格差異太大,反而應該要出現在杭州西湖,旁邊還要有假白蛇雕像比較對勁。

每次只要看到這座塔我都會有種自己身在中國的感覺,一點日本氣氛都沒了(攤手),幸好這只是清水寺的開頭而已。



這張可以看到往裡面走還有很多棟。




對嘛對嘛!這個看起來才有日本風味啊~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那個雷峰塔杵在那邊很不對勁的嗎?

重點是真正的雷峰塔居然還比日本的這個有設計感!!



不能不承認正牌雷峰塔其實更精緻,而且趙雅芝的白蛇扮相也無人能敵。

順著迴廊往前進,逐漸走進清水寺中,寺廟外有好幾公斤重的鐵鞋和鐵杖,寫到這才發現當時根本沒去注意這兩個東西的典故是什麼耶,只是覺得拿起來就會好運←完全是以台灣人的思考邏輯在玩。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義經和弁慶的,但又有些說是創建者慈恩大師使用的,我個人比較想相信前者(柯南看太多的關係)。



看到我的青筋和肌肉沒?網路上很多人說很重拿不起來,但連我這肉腳都輕易拿起,可見網路傳言有多不真實。至於那根粗的鐵杖,它真的很重沒錯,而且它不像鐵鞋比較有施力點。

然後隱藏在那根鐵杖的後面還有一根比較細比較小的,我完全不放在眼裡,一點也沒有想挑戰的意思,雙手同時一定是拿得起來。我覺得我妹搞不好拿得動粗的那根,她明明是大瘦子,卻總是把我扁得七葷八素,根本是不正常的神力女超人。





挑戰完鐵鞋,馬上開始拜拜&買了起來,我原先以為這裡已是清水寺買御守的地方了,就幫我阿爸阿母&阿嬤買了健康御守,往後走才發現其實後面有賣更金光閃閃的健康御守,以後大家來這邊可以不用急著先買。

看到AFAN抱著籤桶才想起來她抽了籤,而且還大吉,一整個幸運到不行!
我個人走倒楣路線,對籤桶敬而遠之,以免心情不好。



其實不知道習俗,但是還是把御守拿去過了香(過香根本是台灣人的拜法吧<( ̄ c ̄)y▂ξ),
是要買給爸媽和阿嬤的,所以很虔誠。
我因為信了牙蘇就都沒給自己買了,除非下次有去東京的清水觀音堂,我跟大家強烈推薦這間的御守非常靈。

買完東西開始亂照相,這裡也是有一大堆戶外教學,
日本學校的戶外教學都很專業的會請導遊小姐(金閣寺那邊好像有看過導遊先生),不像我們台灣小學生都是導師把屎把尿好淒涼。

我在本日看到四天以來最美麗的導遊小姐,所以照相機卯起來狂拍。


正在二樓偷拍美麗的導遊小姐(她在樓下解說),結果自己被偷拍。這叫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嗎?




有點曝光,但還是很漂亮。

拍完一轉頭才發現,大家都在拍她,果然美女是每個人都會注意的啊~
結果我們綜合的照片裡面有好幾張是她,哈哈。

清水寺這邊結束後,又再往後走,終於到達LYN一直在說的地方了。



右下角的弟弟搭配得太好了,簡直就像是跟我們同行的。
看那大大的「緣」字,原來這裡才是LYN指的重點採購地啊~Q先生還拿出他以前來這裡時求的籤,跟LYN果真是絕配。

我們後來要離開這邊時有拍了一張,但我實在是忍不住在此時show出來,因為每個人的POSE和表情實在太妙了!
表情是看不到,可是...............



為啥大家都要站得直挺挺的啊?


AFAN還手貼腿立正咧!太妙了吧?!Q先生這張的表情是非常有抱負的樣子,我是屎臉,當時好像是在想,我有入鏡嗎之類的,總之三人完全像是從別的地方被剪貼到這裡的樣子。



LYN不知道什麼時候拍了這張,雖然已經說好大家都要用愛心臉,但是這個位置跟後面的動物耳朵搭配得太巧妙了,而且LYN這張也是美女一個(我覺得其實你超上相耶,可以允許我讓你曝光嗎?因為有好幾張都超美的),搭配愛心臉太俗氣了。

 

上面這邊的噱頭就真的還蠻多的,而且都是以戀愛作為主打(可是就是在這裡我也看到很漂亮的健康御守,扼腕已經買了又沒多餘的錢→→沒錢的這個心結恐怕會持續穿插每一篇日本遊記中)。

李同學、AFAN和LYN都有玩這個戀愛石,從有牌子的那邊閉著眼睛走到另一端的戀愛石去摸它,愛情就會順利。但是我們一開始完全是走錯邊,總之好玩就好,心誠則靈,事實上我到現在也還不確定哪個方向是對的。

就像每次到東海跨年,永遠不知道是要從教堂的方向穿越鐘樓會實現明年的心願,還是從鐘樓往教堂方向走才是正確的?而且每年都至少有一半的人走錯,以致於有上百人卡在小小的鐘樓裡,奉勸心臟病的人不要去擠,因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擠,快要無法呼吸了,就算心臟病發也是無法馬上讓你出去滴。



上面可以買御守的地方,完全就是比下面豪華很多啊(心酸)~~



每間廟都有人捐獻,在台灣好像比較少看到外國人捐獻的字樣,連這裡都能國際化就太強了。



LYN在拜拜,要放這張也是因為動作和表情非常到位,可惜又不能曝光(不知為何,LYN的照片都不適合放上喜感的愛心耶?)。

除了戀愛石和買御守以外,這邊也有很多像下面這種小小間的類似台灣佛堂的那種點,拜的神都不一樣。戀愛的神還是比較多,不過也有事業、成功、勝等等。我事業心旺盛的拜了「勝」的神(明明剛剛才說信了牙蘇所以不買御守...完全是一整個很搖擺的信仰)。









只要看到穿和服的就殺紅眼偷拍,其實她們就是我前篇講的穿和服的台灣人<( ̄oo, ̄)/,以後去日本記得租和服來穿,肯定也能浪費不少觀光客的底片,科科。



我明明記得李同學都是拜戀愛的神啊?怎麼拍到這張是拜「勝」的(突然發現拜勝這兩個字結合好難聽喔...這可能要講台語的比較懂)。





前幾天運勢很旺的李同學在戀愛神社這邊抽了戀愛運平平的籤,所以把籤留在神社這裡←非常專注滴表情,不知道回台灣後戀情是否有結果?



離開「緣」那一站以後,還可以繼續往山上走,這邊有園區導覽圖,看得出來整個佔地蠻廣的。山上那邊視野非常不錯~





從遠方拍清水寺。就是這個角度讓我想起我真的看過清水寺!



看柯南遊日本(是迷宮的十字路口那部裡面的場景,義經和弁慶的故事也是在那部聽到的,我還去電影院看哩)!所以清水寺附近那些大樹是櫻花樹嗎???看起來不像耶?





要出去了,那個上面流下來的水有人有喝,但我們都沒有上去洗那個水。其實日本神社的淨手水,如果可以喝下去都會註明,沒註明的就漱漱口就好啦,也不見得在日本就一定乾淨的。



走到外面有一些攤販&喝茶的地方,紅紅的那個席子就是茶攤,我們經過時又看到有穿和服的台灣人跪坐在吃冰,動作還......(刻意的)非常優雅,我想我就算穿了和服吃東西也是一樣粗魯。而且這樣一說我其實不太適合穿和服耶,因為我嘴巴超破的,喝水吃東西都會亂滴,這件事其實困擾我蠻久了,很想買圍兜兜來穿。

清水寺的心得就是很大又很美,而且還跟卡通有結合,我還蠻喜歡這邊的。日本有好多景點都很適合攝影愛好者來,一定會狂拍狂拍,去日本一趟說實在讓我還蠻想買相機的,可以盡情的拍,不過回來整理應該又很累吧。

最後再來張自拍者人恆拍之~這張被LYN發現男女生自拍的角度和方式是不一樣的哩!



(圖都懶得修,所以有些暗暗的,拍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