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客運站搭客運,
正在等車的同時,
一名血盆大口的大哥樣中年男子靠近我......


紅牙齒:哈囉,你好。
:?????(問號滿天)(我跟你很熟嗎?你跟誰hello?)

紅牙齒:請問一下,你們這邊搭高鐵是不是要到高雄左營那邊?
:是啊。(問路就問路,有必要如此貼近嗎?近到我清楚看到齒縫的檳榔渣...)

紅牙齒:唉~我$#%票有問題,&^%*損失了三千塊,結果我現在要換票,在這邊他們說要讓我換票*&^%$?...
:你要去高鐵可以去旁邊台鐵搭電車比較快。(退後一大步)(第一、先生你講話實在太小聲;第二、你真的靠我太近,不要碰到我好嗎!!!怒!!!)

紅牙齒:ㄟ,我不是壞人啦!(前進一大步)你不要那個,嘿嘿(表現得很忠厚老實)。
:我真的覺得你要去高鐵可以去台鐵搭電車比較快。(上半身向後仰,呈現S形站姿)
     
(Damn!!該死的我為何要站在一個角落,左邊是牆壁、後面是牆壁,右邊是垃圾桶。而且這位先生,如果你真的是好人,你的外型真的非常吃虧,就算Roger老師親手打造都不可能救得了你。而且壞人通常都很愛補充說明自己不是壞人。)
    
紅牙齒:阿我就沒錢啊,我只剩一百多塊。唉~其實我是回來看我母親,她%$#@!,我這個週末下來看她,阿我是住在桃園,我%$#*要回去,結果發生這種事。
:(沈默.....看向遠方......)(100多塊其實夠到左營站)

紅牙齒:(再貼近五公分)萬一來不及趕回去怎麼辦?唉,我身上就只剩100多塊。
:(喵的,你跟我吐露這個幹嘛?莫非我已經練到人神合一,就連尋常路人甲都看得出我是學諮商的?難道還要我同理你真的很擔心很著急嗎?)

紅牙齒:你要去哪裡啊?(裝熟,熱切貌)
:台中......

紅牙齒:去台中要多少錢啊?
:200

紅牙齒:唉,我也沒錢,我只剩100多塊。
:(繼續沈默...)(忍耐著想推開他的衝動)

紅牙齒:ㄟ,那個...,如果你先幫我%$#@,然後我們一起坐到%$&*,我再請我弟送你到台中這樣,會造成你的麻煩嗎?
:(停頓三秒,因為太震驚自己聽到的片段,先生,你以為你在跟智障講話嗎?跟你走了還得了,我恐怕是人財兩失吧?)

:會!
紅牙齒:喔。(停頓5秒)謝謝你。(悠悠的走開...)

:吸!(終於可以呼吸新鮮空氣)挺!(腰仰得好酸)



一直以來我覺得很奇怪的是,為什麼我人生中遇到的推銷員、詐騙、怪伯伯、愛心義賣、問路者、不討喜的小孩會這麼的多!!!!!平平一群人走在路上,陌生人總是一眼與我四眼相對,牢牢鎖定我衝過來。

我承認過去我看起來是有點愣頭愣腦,但隨著年歲增長,我現在走在街頭都盡量散發出「不要靠近我」的氣波)))))))),為啥還是一直遇到有的沒的陌生人來攀談?火大!!!

重點是,更讓我生氣的是,這些族群中,都沒有年紀相仿的美男子耶!難道我人生注定要跟這些陌生人糾纏在一起了嗎???天啊!!!!!




後記:

這位先生講話實在太氣聲,本人又有點重聽,其實他講的不只如此,無奈我大部分都聽不懂。後來他跟我上了同一台車,往台北,我在台中下,他應該是在台北下。原來客運有讓他換票到台北。

那他真的莫名其妙,高鐵有問題為啥客運會幫他換票?而且他弟在桃園,那他不會台北下車後搭計程車去找他弟,再叫他弟付車錢嗎?找我有什麼屁用?想搞一夜情嗎?

上車後還一直往後看我的位子,真的想給他巴下去!以為老娘很好拐?就算你去做牙齒美白我也不會多看你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